《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脚纵论里皮挂帅:盼学到先进理念 做好吃苦准备

    10-23 08:16     体坛+原创

记者王晓瑞报道

里皮来了。10月22日,这位前世界杯冠军教头,正式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对于里皮,很多现役中国国脚并不陌生,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曾经在其帐下效力。谈到银狐挂帅中国男足,国脚们普遍的观点,是渴望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当然也有一些人做好准备,“到这样一位名帅的帐下效力,肯定是要吃很多苦的。听说他的训练量相当大,期待能够严师出高徒。”

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姜宁,便是里皮曾在广州恒大的弟子。他对于里皮的执教理念和方法,感受是很深刻的,“他还是一个比较严厉的教练。在日常的训练之中,要求也比较细致和苛刻。而假如能够继续入选国家队,肯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不管每一天训练量的大小,都要认真、努力地去完成。”

姜宁承认,自己曾经师从里皮,对于银狐的训练思路和手段,还是有一些了解,这或许是自己的某种优势。“但无论怎样,只要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基本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就是努力训练、争取比赛,竭尽全力去奉献自己。”姜宁说,“当然,里皮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教练。毕竟率领恒大队取得那么多的辉煌,在欧洲执教,也创造过很多优异成绩,还是衷心希望他能带领国家队取得佳绩。”

相比姜宁,像顾超和于海,则是希望从里皮身上学到更多,尤其是那些在中国很难见到的“先进理念”。顾超说,“当听到这则消息后,第一感觉就是期待,希望里皮能够带来新的东西,帮助中国国家队取得提高。也让我们学习到更为先进的理念,起到实质性的指导作用。”

于海则坦言道,里皮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今天在休息室见到孔卡和埃尔克森,他俩和我聊了很多,同时在恭喜着我。他们说,里皮的到来对于中国足球,是很重要的事情,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他说,“从国家队角度来讲,由里皮担任主教练,肯定会让大家的信心有所增强。相信在11月15日的比赛,能够帮助到我们一扫前4轮的阴霾,让国家队重新踢出良好的表现。”

上港门将颜骏凌的表态,显得很有意思。他非常在意里皮执教广州恒大期间的一些“小细节”。“前些年同恒大队比赛时,就是由里皮带队。感觉对手的打法非常先进,很有套路和讲究。比如说,要求本方后场球员倒脚调整时,会经常利用门将的传接球,一些特定的战术安排,显得比较新颖。”显然,在得知里皮挂帅且集训尚未开启前,一些国脚则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接受这位世界名帅的指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2日当晚联赛战罢后,已经有国脚私下打听“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名单的公布时间”。“听说26日或者27日出炉,这个时间点能否确认一下呢?毕竟在26日那天,还有一轮联赛,要是踢完以后才会确定名单,我们还有一个表现自我的机会呢。真的很想好好发挥,得到这位世界名帅的青睐。当然心态也很重要,不能被这个因素所束缚,还是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