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足将完全复制恒大管理模式 恒大总经理辅佐里皮

本报记者组     10-24 08:00     体坛周报原创

本报记者组报道

10月22日,在广州经过一番谈判,里皮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据悉,在沟通中,足协也赋予了里皮相当大的“组阁”权力,未来中国国家队将基本照搬昔日里皮执教恒大时的管理体系。

千呼万唤始出来。10月21日,恒大副总裁刘永灼亲自到香港迎接里皮。10月22日,里皮与蔡振华、张剑等足协高层进行了会谈。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当天傍晚中国足协即宣布里皮成为新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据悉,里皮的年薪正如本报上期报道,在1400万欧元左右,由恒大足校承担。而里皮与国足的合同期限,据悉至2019年初,很可能为阿联酋亚洲杯赛后。

本次签约里皮,足协也将借鉴里皮在恒大取得的成功。除了里皮高超的指挥艺术与技战术布置水平,恒大的后勤保障模式,将被照搬到此次国家队建设中来。本报获悉,原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目前已从恒大俱乐部辞职,竞聘中国国家队副领队。一旦康冰接任副领队一职,他将扮演刘永灼在恒大与里皮合作时的角色,负责里皮团队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并操办具体的事务性问题,最大程度为里皮团队提供后勤保障。

足协授予了里皮“组阁”的权力。里皮国家队的教练组,基本由昔日恒大原班人马组成。包括助力教练马达洛尼、目前在上港工作的医疗主管卡斯特拉齐,守门员教练兰普拉、负责对手情报收集的佩佐蒂等。上述人员在恒大时代曾经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特别是马达洛尼和佩佐蒂,一内一外几乎是里皮的左膀右臂。而卡斯特拉齐也被上港球员交口称赞。

据悉,在这种情况下,足协传统的国管部,也将由管理部门改为后勤辅助部门,专门为里皮团队提供各种后勤保障。应该说,在高洪波执教国足征战12强赛期间,足协的后勤保障相当到位,在里皮时代,这种后勤服务将会被继续加强。同时,里皮将直接向蔡振华、张剑负责,模拟恒大时期的“主教练责任制”。据悉里皮团队已经在分析研究近期国脚的表现,国足名单也将随即公布。而之前确定的集训时间、集训地点、主场设定等,都将交由里皮团队决定。

应该说,里皮已经获得了昔日在中国成功的工作环境,能否复制在恒大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