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0比4后穆里尼奥不爽孔蒂庆祝 孔蒂笑回“很正常啊”

彭雷     10-24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周日的红蓝大战中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曼联,而终场哨声响起后穆里尼奥走到孔蒂身边,耳语一番,然后立刻离去,孔蒂试图回答什么也没有成功,这一幕颇为引人关注。

赛后媒体们纷纷猜测耳语内容,新闻发布会上问题自然甩给了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回答是,“这是我和孔蒂私下的谈话,我来到新闻发布会不是谈这个的,我不想和你们分享我们的私下谈话。如果有人愿意告诉你们(媒体)我说了什么,那是他的事情……”

到了胜利者的发言时间,孔蒂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甚至有些“欲迎还拒”地先说,“这是私人的话题,我不太想说,但如果有人发现什么,那也没什么。”但随后还是笑呵呵地侧面揭秘,“我踢过球,很清楚这种事情,4比0的情况下,我觉得球队配得上斯坦福桥的欢呼与掌声。我只是想带动球场和球队的情绪,我尊重所有人,尊重曼联,我并没有想羞辱什么人。我的庆祝是很正常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果我们非要隐藏自己的情感,那就应该待在家里的沙发上,或者索性换个职业吧。”

有孔蒂的话做背书,意大利天空体育也成功地“破译”出穆里尼奥“耳语”的内容,“你1比0这样庆祝没问题,但4比0的时候还如此庆祝就有点羞辱我们了……”意大利媒体言之凿凿,确实结合整个事情的过程和孔蒂的采访,穆里尼奥的话轻易被破解了。

其实我们更应该往深层次想一想,穆里尼奥只是简简单单去“警告”孔蒂么?不否认可能就是穆里尼奥当时很不爽的一种表现,但别忘了魔力鸟最善于做的就是“转移话题”。比如这次,他成功的用一个容易被破解的密语话题吸引了不少赛后媒体注意力,甚至不少媒体开始探讨穆里尼奥这样“教育”孔蒂是否有道理,或者孔蒂4比0后肆意庆祝是否真的在羞辱人。总之,穆里尼奥或许是耍了个小手段,为惨败的球队小小遮风挡雨了一番。当所有人都在谈论“穆里尼奥”的时候,球队承担的压力就小一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