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皇揭幕战三双!骑士三巨头合砍71+20+25火力全开

孔德昕     10-26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新赛季揭幕战在克利夫兰速贷中心打响,伴随着克城2万名球迷的欢呼,骑士众将领了戒指,目送冠军旗帜升上球馆,又换上了总决赛第七战获胜的球衣,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最终他们全场117比88狂胜“超级球队”纽约尼克斯,迎来了新赛季开门红。

开场前的仪式似乎让骑士众将回到了4个月前的总决赛,詹姆斯一句“克利夫兰对抗全世界”彻底唤醒了欧文、拉夫,这三个人在新赛季的第一场就证明了什么才算“三巨头”。

骑士全场还是由詹姆斯串联节奏,一开场双方手风不顺,詹姆斯在命中一记远投后便开始专心助攻队友,JR和拉夫频频接到传球命中远投。上半场骑士一直稳稳压着尼克斯在打,后者在罗斯的反击和安东尼的单打之下紧咬比分,但每当分差接近的时候詹姆斯都会站出来逆转气势。半场结束尼克斯以45比48落后三分,此时詹姆斯已经拿到12分7篮板7助攻,拉夫10分9篮板,欧文10分。

进入第三节,卫冕冠军拉开了疯狂进攻的序幕。先是拉夫二次进攻得手,然后欧文三分封喉,紧接着詹姆斯用两记气势逼人的暴扣迫使尼克斯叫了暂停,扣篮之后詹姆斯环视球场,仿佛在向所有人宣布谁才是这里的主人。暂停之后骑士三巨头的表演继续,詹姆斯接着化身指挥官,之后5分钟内他一口气送出5次助攻,而这其中有三次都是欧文笑纳。在总决赛抢七命中那记绝命三分之后,骑士后卫似乎完成了进化,新赛季各大媒体都预测他可以取代詹姆斯在骑士得分王的地位,今天在第三节他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得分爆炸力。突破上篮,接球三分,短短3分钟内他一个人连得10分,骑士也一口气将分差拉大到了21分。

詹姆斯本场多次完成暴扣

第三节战罢,欧文单节砍下19分,这和尼克斯在第三节取得的分数一样多,比赛也已经失去了悬念,落后18分的尼克斯没有再做过多抵抗。最后一节开始不久,詹姆斯抓下一记篮板完成了“刷”三双的任务,他也成为继2006年的杰森·基德之后第一位在揭幕战拿下三双的球员。早早大胜,骑士三巨头也就此安心地坐在场下说笑起来。

全场比赛骑士出战最久的球员是詹姆斯,他上场32分钟得到19分14助攻11篮板的三双数据,凯文·拉夫拿下23分12篮板,欧文三分7中4得到29分,詹姆斯指挥若定,欧文披荆斩棘,拉夫保障后方,三巨头各司其职,摧枯拉朽。这样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卫冕冠军的实力,也告诉全联盟他们在东部仍然没有敌手,至少纽约这支所谓的“超级球队”完全对他们构不成威胁。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