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双德合砍61分大胜勇士 强势宣告马刺新时代到来

季孟年     10-26 13:14     体坛+原创

在我们提及那些联盟顶级的二人组之时,总会有人谈到勇士的水花兄弟,骑士队的欧文与詹姆斯的组合,甚至猛龙的后场双枪。但是,并不会有太多人想起马刺的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组合,更多人提到马刺还是想到传奇的GDP,以及他们的主帅波波维奇。

可是,GDP组合虽然伟大但也终有分别的那天,今年夏天,邓肯宣布退役,马刺GDP解体,这支球队也正式进入了双德时代。

赛季的第一场,马刺在客场挑战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在广大的舆论环境之中,并没有太多人看好马刺。这并不奇怪,勇士队拥有着一套在进攻端近乎完美的配置,而马刺队又失去了主力得分后卫丹尼•格林,不论是攻守哪一端,他们似乎都不占上风。

但是,比赛最终的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马刺队在勇士的客场以129比100这样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震惊了整个篮球世界。

在马刺阵中,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这对双德组合成为了今天比赛制胜的关键。

防守一端,他们二人分别负责封锁勇士的内线和外线,莱昂纳德全场比赛完成5次抢断,并且多次上演抢断之后的长途奔袭。而阿尔德里奇也在内线出色的完成了他的防守任务,他不断地在内线协防补防,让勇士的无球进攻彻底失去了踪影。

而在进攻端,他们二人更是达到几乎无解的地步。整场比赛,这对组合一共合力拿下61分,而且每一分都非常关键。当勇士队换上小阵容,或者行将起势的时候,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都会在这个时刻还以颜色。尤其是莱昂纳德,当邓肯离开球队之后,他义不容辞的担任起了球队领袖的重任。

在这个赛季之前,每当莱昂纳德得分达到30分上下的时候,波波维奇都会把他换下场,希望这位年轻人不要过于骄傲。经历了几年的历练之后,波波维奇终于可以把莱昂纳德安心的推到台前,让他成为球队的核心领袖。

新赛季的第一场,莱昂纳德仿若解除了封印一般,他自如的完成着运球,完成着突破,甚至也开始为对友制造更多机会。在这个夜晚,他21投10中,罚球线上15罚全中砍下了35分,刷新了自己的生涯纪录。在面对勇士防守的时候,他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进攻技巧,让对手防不胜防。

或许这本应是属于杜兰特的表演,但是莱昂纳德却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当悬念彻底消失之后,转播镜头意外深长的分别给到莱昂纳德和杜兰特,在镜头之中,莱昂纳德虽然依旧沉默但是眼中却充满信心,而杜兰特的脸上却是写满了茫然,似乎依旧没有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样的一场大胜更像是马刺的赛季宣言,即便没有了邓肯,但他们依旧是一支谁都无法忽视的球队。旧传奇已去,新王登基,属于圣城的伟大岁月依旧在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