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1+9+9准三双!还不相信林疯狂2.0已经来了?

李晨     10-29 14:20     体坛+原创

纽约“林疯狂”时期,没人能计算林书豪到底在那短短的半个赛季圈下了多少粉丝,而经过随后几个赛季的浮沉,恐怕当初的那些铁粉也不知还有多少人依然相信林书豪有能力重塑当年的辉煌。是的,我们已经太久没见到林书豪掌控球权,太久没看到林书豪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能看到的只是他在场上不知所措的身影,然后默默的站在底角,等待着哈登、科比们无可奈何才偶尔传出的一球。但今天,不需要再等待,那个熟悉的林书豪真的回来了。

今天篮网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面对拥有季后赛球队实力的步行者,对于篮网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好打,而对于林书豪而言,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因为他的对手是全明星控卫蒂格。一开场,林书豪就手感火热单节砍下7分;而到了第二节,林书豪不仅自己可以取分,还频频助攻队友,半场结束时,他已经拿到了12分5次助攻,并且没有失误;在比赛末节,已经渐入佳境的书豪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突破,抢篮板,助攻队友样样都来,林书豪带领队友一举反超了比分,还剩1分09秒时,豪哥更是通过一记中投将胜利彻底收入囊中。

林书豪的出色表现也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在比赛最后时刻,当林书豪走上罚球线时,全场一起高呼“MVP”,场边的球迷还互相喊着:“Linsanity is Back(林疯狂回来了)!!!!"这种场景,对于近几年来战绩不佳的篮网已经是许久未见了。赛后采访时,林书豪也难掩自己的兴奋:“我们已经知道自己会成为怎样出色的球队,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和坚持。”

这场胜利不仅仅是篮网本赛季的首胜,更是阿特金森主教练生涯的首胜,为了祝贺主帅,林书豪还把比赛用球送给了他。“我和肯尼一起经历了很多充满冒险的旅程。对于我们来说,今天的胜利很特别。以前我没有好好体验我在NBA打球的每个时刻,我总是急于寻找下一个目标,但现在,我会放慢脚步,去享受它们。”林书豪说。

在比赛前,篮网主帅阿特金森曾说道,希望林书豪能打得像一名真正的控球后卫,而在这一场比赛中,林书豪做到了。在他全场送出的9次助攻中,受益的不仅有外线的投手们,更重要的是,他还帮助上一场发挥不佳的洛佩斯找回了状态,今晚洛佩斯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在比赛次节,林书豪送出一记不看人传球,洛佩斯接球后背身暴扣,而这一场景就是他俩整场比赛配合默契的缩写。

不仅仅在进攻端,此役书豪在防守端也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在他的防守下,对手蒂格13次出手仅命中两球,全场只得到4分,表现完全被书豪压制。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林书豪每百回合失分达到107分,防守一直是他的软肋,今天看来,在这一点上,书豪已经有了改观。

也许质疑者依然存在,也许未来还会出现很多困难,但经过大起大落的林书豪已经不再惧怕这些挑战,更加成熟的他现在是一名真正合格的NBA首发控球后卫,是篮网的领军球员。还不相信“林疯狂2.0”来了吗?别急啊,好戏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