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1月魔咒来袭!阿森纳英超争冠就看未来30天?

闫羽     11-01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上周末4比1大胜桑德兰,周中欧冠对手又只是弱旅卢多戈雷茨,暂居英超次席的阿森纳似乎正处在一个相对安稳的阶段。可温格却丝毫不敢大意,在全队出发前往保加利亚之前,教授特意提示:“接下来会有几场难踢的比赛,11月会很非常艰难。”枪手主帅甚至暗示,球队本赛季能有何等收获,关键就看未来1个月的表现。听上去有些故弄玄虚,可历史摆在眼前,11月几乎从来都是枪手的难关。

普通人印象之中,无冠阿森纳的特点就是爱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然而枪手丢分最多的时段并不在联赛下半程,而恰恰是英超开始鏖战不久的11月——在温格执教的20年之中,阿森纳联赛得分率最低的月份正是这一段,场均只能拿到1.59分。相比之下,“糟糕开局”和“寒冷冬季”都已经算不上什么,因为枪手在8月和1月至少还能场均有1.88和1.89分入账。

温格11月的带队成绩落差明显

这也就难怪温格内心有些紧张,相信他也还能回忆起12个月前的景象。5场比赛阿森纳只赢了1次,而且是欧冠对弱旅萨格勒布,英超却是2平1负。另外欧冠客场对垒拜仁,他们也被1比5血洗。让教授感觉更不好的事实是,他们今年还要面对相同的对手。去年11月8日主场1比1战平的热刺,这个周日(10月6日)就又要在酋长球场面对。

在迎战活力十足的同城死敌之后,阿森纳还要去往老特拉福德。2014年11月22日,枪手就曾经主场1比2输给了范加尔的红魔,如今穆里尼奥急需胜利扭转颓势,温格又能否改变联赛遇穆不胜的历史?然后还有欧冠对巴黎圣日耳曼,联赛对伯恩茅斯和联赛杯对南安普敦,枪手的11月赛程才能宣告结束。

成为超级替补的吉鲁能否为枪手破除魔咒?

看看这些对手,再想想间或出现的一周双赛,“魔鬼赛程”中的枪手不死也得掉层皮。当然希望并非没有,对桑德兰的大胜就给了温格不少信心,“总而言之,我相信胜利能够转变球队,我们也正在以正确的方式前进。”在温格看来,球队的求胜欲和心态都处在一个极佳的状态,所以有能力一周一周地拼下去。

不过请注意,去年10月的最后一战,枪手也曾3比0大胜斯旺西,但胜利还是没有驱除11月开始走低的晦气。今年新增的“优势”则是欧冠硬仗被放到了下旬,不会像上赛季欧战被拜仁打爆,回到联赛士气也受到影响。另外吉鲁的状态恢复,拉姆齐伤愈,扎卡对热刺也将禁赛期结束,今年的温格应该不会为人员配置发愁。

其实11月的枪手也不是没有过过好日子。2013年,他们在这个月份输给过莫耶斯带队的曼联,可其余5场比赛却保持全胜。击败对手还包括拥有苏亚雷斯的利物浦,以及克洛普领军的多特蒙德。眼下枪手们刚刚破解进攻难题并找回自信,如果能够一鼓作气,撑到12月也并非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