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董力应避免宁泽涛式悲剧 不如全身而退投入娱乐圈

莫小隽     11-11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董力是谁?如果答案无法脱口而出,可以尝试一下搜索引擎。结果,搜索第一页,和董力配套出现在一起的词语大多是:“实习奶爸”,“最甜父女档”,“爸爸去哪儿”,唯一一条和运动沾点边的还是:《宁泽涛董力和张继科退役是否进娱乐圈》。

平日里不关心娱乐八卦的人看到此,也许还不太明白董力的身份,而那些成天为他痴为他狂的迷妹,一看到这俩字,又该情不能自己得献上他们超高分贝的呐喊。

不是你不明白,这世界变得究竟有多快,如今要红,还真不一定靠运动成绩。比如那些常年冷门的项目,诸如举重,里约奥运拿下五金的选手,你能脱口而出几位?但如果你真的有一张万人迷的脸,像董力那样,也是可以红。

还是正式介绍一下董力吧,毕竟比如和张继科,孙杨等各项目里的顶尖王者相比,他实在算不上一流,甚至二流选手。身为中国击剑队的花剑队员,他连奥运会的资格都没有拿到。

那靠什么可以让他的微博粉丝从曝光写真之前的4000上涨到460万?还真是靠那张精致的脸,那两条迷人地大长腿。

自从那组写真曝光之后,董力就成为了综艺娱乐圈的宠儿,《快乐大本营》向他发出邀请,何炅在节目里与他称兄道弟,再到后来,收到《爸爸去哪儿第四季》的邀请,和萌妹阿拉蕾开始扮演一对父女,于是就有了文中最开始描述的那样火。

董力火了之后,他有了很多娱乐圈的朋友,他的微博大多内容都是与这档让他红得发紫的真人秀,他有了专门打点其经纪事务的伙伴。他火了之后,也差点让人忘记了他的本职身份:运动员。

就凭这股后奥运来势汹汹的火,董力甚至入围了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最受欢迎男运动员的候选名单。看看和董力一起入围的选手:孙杨,张继科,易建联,林丹。这四位同伴也许在后里约时期都不如董力火的这么凶猛和没天理,但每人在各自领域的成绩都比董力要强出十条街的距离。

没错,董力提名的是最受欢迎男运动员,而非最佳男运动员。就凭后奥运这股火,他入围似乎也有道理。但细想想,董力大概是最受娱乐圈和粉丝圈欢迎的男运动员吧,在体育圈,想被人认可和追捧的最有力武器还是成绩,但这是董力最致命的短板。

看看现在的宁泽涛,一人之勇和体制对抗。即使他讲出那些受到的非公平的对待,还是会有一大波人会冷言冷语:先拿出成绩再说。乖乖的宁泽涛和任性的孙杨相比,还是有一拨人会站在孙杨的队里,因为孙杨有三枚奥运金牌在手,这是他任性,闹脾气甚至犯错误都不怕的资本。

喧嚣过后,马龙已经站在了乒超的赛场上,易建联也已经收起脾气南征北战,但董力的微博上很少提及自己已经开始挥汗如雨的训练,不排除有,但如此密集的娱乐通告,谁还会有心思去钻进乏味,枯燥的训练馆,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

也许,董力注定在竞技场上不会有出众的成绩,但他所谓的“受欢迎”只是镁光灯下人们对颜值的一种迷恋,而不是真正能评价一己之力带动更多人来关心击剑,来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如果注定对竞技场没了留恋,那还不如彻底转身去在娱乐圈继续畅游,享受欢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