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专访里皮:盼创奇迹进世界杯 球员应有荣誉感

高雯     11-13 21:32     体坛+原创

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来世预赛12强赛对手卡塔尔队。今天,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布了对中国队新帅里皮的采访,里皮表示希望能够创造奇迹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队在12强赛4轮过后只获得了1平3负的成绩,积分小组垫底,落后领头羊伊朗9分,落后乌兹别克8分,落后韩国6分,出线形势堪忧。尽管如此,里皮并不认为中国队已经失去了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当然,他也知道将面临着艰苦的斗争,和卡塔尔之战必须要赢球才能延续活着的希望。

“最重要的是要恢复球队的信心。我们将首先专注于对阵卡塔尔的比赛,然后是和韩国。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获得世界杯资格,希望我们能够实现奇迹。当然,即使我们不能做到,我们也应确保球队在这个过程中有好的发展,然后我们将把重点转移到下一届亚洲杯。”里皮表示。

对于球员在俱乐部表现出色,而在国家队状态低迷的问题,里皮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差,他们在俱乐部参加中超或者亚冠联赛时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在国家队却表现不佳,可能只是有40%的俱乐部表现。他们应该意识到穿上国家队球衣是肩负起什么样的责任,为自己的国家征战是最好荣誉。”

里皮还指出中国队球员应该更好的进行团队协作:“我们和对手之间没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要学会如何作为一个团队去战斗。我们的球员应该在比赛中面临困难的情况下相互帮助,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对抗。我们的球员在过去比赛中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但他们并不是弱者。过去的比赛中,对手并没有占据一边倒的优势,我们也创造出了机会。”

国家队中有7名球员来自里皮曾经执教过的恒大,意大利人说:“这些球员在一起训练、比赛好几年,他们彼此间很了解,这将是我们打好和卡塔尔比赛的关键。当然,我们也会选择其他俱乐部的好球员,他们会给球队带来帮助。”

在国家队表现低迷的中国本土最佳射手武磊表示:“里皮总是鼓励我们要相信自己,他告诉我们,我们不是缺少能力,而是缺少信心,他让我们感到自己很强大。他还说我们并没有被淘汰,只要有希望就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