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AC米兰9号魔咒?周末的恩波利却是新9号们破处对象

彭雷     11-25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我们聊过很多有关红黑9号魔咒的故事,参见AC米兰难觅9爷接班人?切勿归咎红黑9号魔咒等文章。因扎吉退役后,帕托、马特里、托雷斯、德斯特罗、阿德里亚诺直到今天的拉帕杜拉,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继承“9爷”的衣钵。

巧合的是,拉帕杜拉之前的三位9号,也就是2014-15赛季至今的三位——托雷斯、德斯特罗和阿德里亚诺,他们的9号处子球都是对恩波利打入的,而本周末AC米兰的对手恰恰是恩波利。而随着锋线大腿巴卡的受伤,如今9号球衣的主人拉帕杜拉有机会获得首发机会,先不管魔咒不魔咒了,能进球就是好的。上上轮对巴勒莫打入2比1制胜球后,拉帕杜拉似乎转运了,国家队也成功逆袭进入。一度传闻冬季市场离开的拉帕杜拉迎来了红黑生涯的最好转机,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他的了。

回过头来说说那三位9号。2014年夏季转会市场最后一刻,托雷斯高调加盟,拿下9号球衣。2014年9月23日意甲第3轮,AC米兰客场0比2落后恩波利,托雷斯第43分钟一个精彩的头球吊射扳回一球,下半场本田圭佑打入2比2之球。但那成了托雷斯的唯一红黑进球,半个赛季的米兰生涯后他回到了马竞。

2015年冬季转会市场上,加利亚尼上门求贤,请来了罗马的德斯特罗,9号球衣奉上。2月15日第23轮主场再战恩波利,德斯特罗上半场打入1球,但比赛以1比1结束。而这半个赛季的比赛,德斯特罗一共打入3个联赛入球,仅此而已。

9号球衣再次改变主人,巴西人阿德里亚诺成为拥有者。2015年8月29日第2轮,巴卡首开纪录,恩波利的萨波纳拉追平比分,第69分钟阿德里亚诺顶入制胜1球,红黑处子球,结果依然是一场空欢喜,26场联赛仅仅打入4球,更有冬季市场上去苏宁被涮了一把的尴尬。本赛季开始,阿德里亚诺深谙9号魔咒的厉害,赶紧换成7号,当然换了也没什么改善,依然是替补中的替补。

如今的9号是意乙射手王拉帕杜拉,恩波利又来了,当然拉帕杜拉对巴勒莫已经破处,这或许能成为米兰9号魔咒发生些许改变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