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解放者杯车祸前申花球员失四脚趾 队医说他能再踢

王勤伯     02-11 14:56     体坛+原创

解放者杯永远是一次奥德赛之旅,途中的艰险难以预测。2月10日,阿根廷飓风俱乐部就差点遭遇全队车毁人亡的悲剧。

2016年南美解放者杯,阿根廷共有6支球队参赛,这是拜上赛季河床捧杯所赐:河床、博卡、圣洛伦索、罗萨里奥中央入小组正赛,竞技和飓风需要参加资格赛。

飓风的资格赛对手是委内瑞拉首都的加拉加斯俱乐部。南美无弱旅,飓风晋级比较艰苦:首回合主场1比0取胜以后,客场输了1比2,凭借客场进球数晋级。

就在球员们高歌着乘坐大巴通过高速路前往机场的途中,灾难等待着他们。大巴高速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刹车失灵,而机场高速又是很多坡路,尤其是很陡的下坡路,没有刹车冲下车流如麻的高速下坡路,必定会制造超级大追尾。

和中国一样,委内瑞拉的下坡高速路边也有紧急刹车坡道。大巴司机关闭油门,驾车冲上一条坡道,巴士在砂石坡道上开始减速,但毕竟是100至120公里的时速,难以在短距离内停止下来,最终撞上一侧山坡侧翻在地。

球员们爬出大巴时继续惊魂,他们发现汽车油箱正在漏油,一时间甚至担心大巴爆炸。

幸运的是,大巴没有爆炸,而多数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也没有大碍。唯有两名球员帕特里西奥·托兰索、迭戈·门多萨和体能师桑特利亚被送进医院。

三人都没有生命危险,2013年曾在上海申花效力的托兰索(上图)伤势最重。他被截走左脚4个脚趾。飓风俱乐部队医洛卡索对媒体证实:“他可以继续踢球,大脚趾还在,整个身体多数重量落在那个脚趾上。”

飓风俱乐部前锋阿维拉接受采访时说,“感谢上帝我们都还好,但确实被吓着了。现在我们很担心几个受伤比较重的队友。”

飓风俱乐部被暂时送到机场附近一家宾馆休整。俱乐部将申请本周六17点对老虎的比赛延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