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协现任书记魏吉祥退出党委选举 4月退休成定局

肖良志     03-10 15:57     体坛+原创

  10日下午,中国足协内部重选党委成员,现任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退出党委成员选举,不出意外,他将在4月底正式退休。

  此前,中国足协内部让各党小组推举党委成员候选人,张剑、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四人都被推荐为新组建的党委成员候选人。上周,消息出现了变化,魏吉祥退出新一届党委成员的选举,他将在2016年4月份退休。

  10日下午3点,重新选举党委成员的会议如期进行。按照规定,参加会议的党员不能少于党员总数的4/5。因此,除了出差在外无法赶回的党员之外,包括退休人员在内的所有党员都参加了会议。就像此前报道的消息一样,魏吉祥没有出现在新的党委成员候选名单中,这意味着他不会再继续担任党委书记,4月份退休成定局。

  造成这种结果的,就是魏吉祥的身份证出生年月日和实际出生年月日不符,根据相关规定,他自己选择了按照真实年龄退休。

  去年11月份,前中国足协官员付玉培、苏小春、郭辉等人联名举报了魏吉祥,举报内容涉及到魏吉祥在深圳、舟山等有违纪行为,并写明了具体违纪事宜。同时,举报中还称前青岛足管中心主任王斌曾经给过魏吉祥10万元。后来,一段“疑似”魏吉祥的讲话录音也被举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

  上述事件对魏吉祥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直到今天,关于上述举报内容是否属实,组织上还没有对外公开调查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魏吉祥退出党委成员选举,难免会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随着魏吉祥的退休,他将不会继续在中国足协上班,或许就会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