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81的徐亮还在85的陈涛去哪儿了 失踪的未报名者

淳晧羽     04-04 21:14     体坛+原创

  每年国内联赛,都会出现一些“失踪人口”,翻阅中超、中甲、中乙3级联赛报名表,都找不到那些曾经叱咤江湖的风云人物。他们都老了吗?他们去哪里了?这是江湖所有人的疑问。

广州恒大:张佳祺

  昵称Jacky的张佳祺,2014年还是佩兰国家队阵中的常客,其利用法语优势可以在国足训练中直接与佩兰进行交流,让不少国脚投来异样的眼光。

  张佳祺家境相当不俗,因此有了留法踢球的傲人资本。2014赛季从大连阿尔滨自由身转投广州恒大后,Jacky甚至一次性拿了500万以上的签字费。身高超过1米9的他,身体条件堪称满分。不过作为中场绞肉机,张佳祺被业界认定为“空有身高”,技术相对粗糙。

  2014赛季昙花一现之后,进入2015年,张佳祺就进入失踪状,长期厮混预备队,甚至做起了老大——恒大预备队队长。

  本赛季,张佳祺依旧没有进入恒大一线队30人名单。身背恒大预备队最大号码60号担任队长!对于官龄25岁的Jacky而言,准备就此拿着天价高薪“终老”恒大预备队?有意思的是,倒是其“开裆裤兄弟”官报94年实际年龄92年的徐新,本赛季从马竞C队转投恒大。两人在广州可以相聚为伴形影不离。

上海上港:李圣龙、毛嘉康

  多数人对李圣龙的名字并不熟悉,但其父却是上海足坛名宿李龙海,李圣龙可谓名门之后。虎父无犬子?未必!虽说李圣龙相貌英俊球风很酷,但始终踢球没有找到感觉,在上港93一代中的发展也不尽如人意。本赛季更是连一线队名单都没有报上。

  没报上名,李圣龙并未“意志消沉”,反倒玩起了更不专业的音乐,甚至在网络平台发布了个人音乐专辑。不过最终还是被圈内点评道:唱歌比踢球水平更差……

  另一位没有报名的“前东亚大将”则是毛嘉康。国内球迷对阿毛可能一无所知,但作为“少时欧文”,毛嘉康曾经是徐根宝东亚青训伊始,连同武磊一起最着力打造培养的重点对象!可惜最终武磊成为了球王,而在身体条件、突破、射术方面原本都远胜于武磊的阿毛,最终因为伤病等因素泯然众人。这也从另一侧面反映了竞技体育的残酷——巨星问世的同时,会有对应的埋葬品……

河南建业:韩锋、张力、龙威

  作为上赛季河南建业主力门将,韩锋的表现甚至可以排入赛季前5大门将范畴。不过新赛季韩锋竟然没有进入球队一线队阵容,仅在预备队中报名。一打听,方才得知忠厚的“锋哥”因为各方面原因被俱乐部给封杀了。

  而另一位从武汉卓尔租借回归的前国脚,从五人制足球成长为职业球员的张力,也未能进入一线队名单。无奈暂时跟训预备队。据悉,夏季转会窗,武汉卓尔将再度引入张力。

  至于连预备队都没有报上名的龙威,则是因为与武汉卓尔合同到期后坚决不续约强行加盟河南建业。但相关转会手续没有办理完成,本赛季只能先跟训建业一年,明年再正式报名。

上海绿地申花:战怡麟

  上港有“大陆歌王”李圣龙,同城死敌申花则有“大陆球王”战怡麟。当然这个“球王”,只是一个雅号。战怡麟也出自根宝的东亚青训,而后执意投奔同城对手。可惜穿上蓝色战袍后还屡遭主队球迷谩骂攻击,久而久之在场上比赛都没了信心。

  上赛季本就出场机会愈发寥寥的战怡麟。曾经有过在朋友圈图文直播自己为情所困准备自杀的全过程,后遭流出全网公开。

  此事件甚至引来了台湾媒体的关注,作为绿地队无名替补,战怡麟突然成为媒体头条。台湾同胞甚至给战怡麟起了一个非常NB的绰号“大陆球王战天亮”!

天津泰达:赵宏略

  之前重逢德拉甘时,笔者与其见面伊始就提到了泰达队本赛季身披47号战袍的赵宏略。刚刚率队泰达不久的德拉甘甚至连忙转向身边的领队询问赵宏略是谁?

  事实上,赵宏略一直是国内公认的89届最强翼卫。出自大连实德的他天赋异禀,速度快有灵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绝对硬实力的全能翼卫。

  然而大连足球近年来的动荡和易碎的玻璃人体质,让赵宏略近年来的发展远没有达到预期高度。“如果没有受伤,略宝(赵宏略昵称)早已是目前国足主力边后卫的人选”,圈内谈到赵宏略,都是各种惋惜。

  上赛季从降级的阿尔滨转会泰达之后,赵宏略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球队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但踢了不到半个赛季,再度受伤,不得不再次飞赴德国开刀手术治疗!早在效力阿尔滨时期,赵宏略就曾赴德疗伤近2年时间!

  而在泰达的伤势,让赵宏略甚至一度濒临退役边缘——在德国手术期间,经验丰富的主刀医生手术进行到一半,发现问题比之前更严重,甚至当即停止手术,致电回国给赵宏略的家人——询问是否需要继续手术,只有继续做才能彻底治愈伤病,但同时风险也更大!

  上赛季中期受伤后,泰达原本以为赵宏略的伤势最多2个月就能康复,如今治疗了大半年时间仍远离赛场。新赛季甚至因为赵宏略仍在德国进行康复治疗只能报入泰达预备队。

  天妒英才。唯有叹息。

河北华夏幸福:宋文杰、赵啸天

  早在去年入主“河北中基”后,华夏幸福就大肆买人。宋文杰是该队上赛季征战中甲时的最高内援投入。但同样是严重伤病需要在德国进行长时间康复治疗,作为上赛季球队内援标王,宋文杰本赛季不得不暂时报名预备队等待康复。

  而另一位报名预备队的赵啸天则比较有意思。来自杭州绿城的他,同样是华夏幸福本赛季的新援。不过该队内援名额已经满员,赵啸天无法报名一队,暂时只能报入预备队。而这笔转会也相当有意思——华夏幸福并未对外官宣,而是球员本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自宣”——我已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新援报名预备队已经不是华夏幸福首例——上赛季中期,作为助教郑斌爱徒的95国青中锋桂宏,就已经加盟该队预备队,本赛季方才正式以U21内援身份上调华夏幸福一线队。

大连一方:陈涛、孙国文

  在中甲赛场,同样有失踪者。最著名的莫过于大连一方的陈涛!

  11年前世青赛陈涛何等风光已无须赘述。然而在2014赛季后,大连阿尔滨濒临降级之际,陈涛的状态已经严重下滑,其体能甚至无法支撑60分钟比赛!注意!是60分钟!

  上赛季初期,陈涛还在阿尔滨担任主力。不过随着一方接手球队,陈涛逐渐沦为替补,去年9月18日同延边长白山替补登场18分钟之后,陈涛再无出场纪录,留下了整个赛季16场1133分钟0球0助的成绩单,自此消失在众人视线范围内。

  本赛季,无论是一方一队还是预备队,都查无“陈涛”此人。而诸多队友也不知陈涛究竟去向如何。想想上周末,81年的徐亮在中甲赛场还能再现圆月弯刀,而85年的陈涛却已经销声匿迹,实在可惜可叹!

  此前中甲赛场,就有过昔日巨星董方卓、杜文辉等悄声无息退役。难道陈涛也会“英年早退”?不过陈涛当年何等牛逼的关键,还是“以大打小”——圈内关于陈涛81改85的传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如此一来,今年35岁的陈涛退役倒也顺理成章?

  一方另一位“失踪人口”则是绰号“大连迪玛利亚”的孙国文。此君也曾拥有93国奥成员身份。因不满大连队的低薪待遇拒不续约甚至拒不归队,而一方以握有“优先续约权”要求孙国文必须归队。时至今日,孙国文仍未出现在大连一方阵中,更遑论报名一队或是预备队……

  而就在半个月前,一方俱乐部诉孙国文劳动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审理,不出意外的话,此事在3个月内将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