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7岁德国前国脚宣布退役 伤病终结7季德甲生涯

张力     05-28 17:21     体坛+原创

正当德国国脚专心备战欧洲杯的时候,一位同样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并有3次出场的德国球员,却选择在27岁的年纪退役,他便是法兰克福后腰赖纳茨。由于不堪忍受伤病的困扰,赖纳茨在周五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赖纳茨出生于1989年1月1日,他从10岁就开始在勒沃库森青训营成长,2008-09赛季后半程租借到纽伦堡踢了半年德乙,回到勒沃库森就开始在20岁的年纪踢上德甲。赖纳茨在2010年对阵马耳他、2013年和厄瓜多尔以及美国(题图)的比赛,都还曾经代表德国队出场。但也必须指出,当时德国队都是不少球员都缺席,因此勒夫才招入多名平时没有太多机会的球员,这其中就包括了赖纳茨。

去年夏天,赖纳茨选择加盟法兰克福,本以为来到实力相对较弱一点的球队,他可以更好展现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加稳定的出场机会。但是伤病一直折磨赖纳茨,让他最终选择放弃。赖纳茨表示:“职业生涯最后三年,伤病不断出现,始终给我带来失望的情绪。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退役的念头越来越清晰。”

尤其是最近半年里,赖纳茨三次受伤,让他开始怀疑坚持下去是否还是正确的选择。赖纳茨和法兰克福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但是他觉得退役的决定是对俱乐部、队友和所有球迷负责。赖纳茨坦承退役的决定并不轻松,“我知道自己需要放弃很多,但依然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赖纳茨最后一次出场还是在3月中旬,他没能在俱乐部保级关键时刻帮上忙。法兰克福经理许布纳表示,俱乐部对于赖纳茨的努力和他的坦诚表示感谢,俱乐部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寻找替补人选,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赖纳茨这样有勇气做出退役的决定。

许布纳祝愿赖纳茨未来一切都好,后者还会留在和足球有关的领域。赖纳茨早就和曾经共同效力于勒沃库森的黑格勒一起开了一家体育数据公司,未来这位曾经在2008年获得U19欧青赛冠军的中场球员,将会在新的领域开始自己的人生。

赖纳茨的退役让人们想起了代斯勒,后者在2007年初结束职业生涯。代斯勒被认为是德国足坛新世纪初的中场天才,但是过多的膝伤以及抑郁症困扰,让代斯勒无力坚持,如今他已经彻底淡出人们视线,和足球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代斯勒,还有几位在拜仁效力过,但过早退役的球员的例子。比如左后卫托比亚斯·劳在狼堡闪光后来到慕尼黑,但这却成为职业生涯的拐点。后来他去了比勒费尔德同样不如意,最终和赖纳茨以及代斯勒一样27岁退役,之后开始在比勒费尔德大学读书。

右后卫格利茨当年加盟拜仁后表现不错,但是伤病影响到他更大的成就。后来格利茨转会因戈尔施塔特,2013年合同到期后不再延长,当时也只有31岁。后来格利茨短暂尝试过美国职业大联盟,但最终选择放弃。最近一个过早退役的名将是扬森,他是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阵容最年轻的一员,但最终因为对于足球失去兴趣,在不到30岁的时候选择了退役,如今经常做客电视节目担任评球,其实和足球并没有离得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