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内马尔续约巴萨5年 被称世界最肥合同

梁宏业     07-01 20:48     体坛+原创

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在6月30日宣布会很快宣布内马尔续约5年,巴萨一天后在7月1日便正式宣布了内马尔续约的消息,内马尔续约5年和巴萨续约到2021年。

根据巴萨正式公布的消息,内马尔的新合同毁约金将分三个阶段逐次增长,内马尔2016-17赛季的毁约金为2亿欧元,2017-18赛季的毁约金增长到2.22亿欧元,而从2018-2021赛季的毁约金锁定在2.5亿欧元,这也是目前梅西的毁约金数额。内马尔将在7月15日参加奥运会前回到巴萨和俱乐部一起举行续约庆祝仪式。

巴萨并未公布内马尔续约后的年薪,但内马尔的律师之一马科斯·莫塔宣称:“内马尔续约后获得了目前足坛最大的合同。”此前有媒体猜测,内马尔的新合同为税后1500万欧元。

这位律师的发言导致了巴萨的反感,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梅西的不满和队内其他队友的不满,巴萨在巴西方面的代表安德雷·库里接受巴西环球网采访时批评了这位律师的讲话,“这是个愚蠢的评论,一个律师想出现在媒体上。他没有授权透露合同的内同,他也不知道巴萨其他球员的合同,也不知道世界上其它球队球员的合同。他是个律师,不能做出这种评论,他是谁?他知道巴萨球员的合同吗?知道巴黎和曼联球员的合同吗?他什么事都知道?他是国际足联的吗?”

马科斯·莫塔随后更改了自己发的推特,将“最大的合同”改为了“最好的合同”,并称他已经和库里谈过了。而与内马尔父亲合作的经纪人里贝罗则称“内马尔被承认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球员,祝贺巴萨”。

内马尔与巴萨的续约经历了艰苦而漫长的过程,这期间对内马尔发动最大攻势的是失去伊布的巴黎,巴黎为内马尔开出了税后2500万欧元的年薪,而且曼联、皇马等球队都虎视眈眈坐等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