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西班牙新帅:国家召唤永远第一,其他都是次要的

武一帆     07-22 05:57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7月21日下午,西班牙足协在拉斯罗萨斯足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胡伦·洛佩特吉以西班牙队新主教练的身份第一次面对媒体。他表示自己不会进行大刀阔斧的革命,而是完善和改进现有的理念和架构。

“首先我要感谢足协主席的信任和这次机会。我感到无比满足、自豪,充满责任感。”洛佩特吉说。“我们要好好利用过去这些年西班牙足球的优势,但不能活在过去。我们为往昔而骄傲,但要着眼于现在和将来。下一次集训日临近时,我们将会看到变化。我们不会搞革命,不会抛弃过往有益的东西,但会尝试接受一些需要的新东西,逐渐适应。”

对博斯克留下的工作和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洛佩特吉表达了自己想法:“我还没来得及和博斯克说话。我们关系非常融洽。他是我的一面镜子,在工作各方面都树立了榜样,制定了很高的标准。我会带来2个助手,而后再建立一套团队。这支国家队的状况很明确。一些球员仍将继续发挥作用,也会有一些新人加入进来。我们若认为某个球员对球队有帮助,他会得到机会。我和国青队球员的熟稔关系有助于国家队的工作,但如果他们没有留在国家队的实力,以前的成功都不算数。”

洛佩特吉不喜欢外界称自己为“过渡期教练”。他说:“我不认为这是个过渡期。我只想专注于教练工作和如何赢得比赛,如何完成即将到来的艰巨任务。如果再有新的主帅人选,可以将这段时间看做过渡期,但我还是会将精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上。”

“球员永远是主角。我还没听到球员们的意见。西班牙有过一代伟大的球员,我将认识的这一批也非常不错。”洛佩特吉上赛季在波尔图与卡西利亚斯共事过一年,而德赫亚也是他在国青队的爱将。对卡西利亚斯在未来国家队的地位,洛佩特吉没有把话说死。“现在最好不要对个别球员进行评价,以后会有时间的。卡西利亚斯是一个选择。时机到了我们自然会做出决定。至于9号,目前也没有绝对人选。”

洛佩特吉之前在波尔图的2个赛季不算成功。但他非常珍惜这段经历:“在波尔图这样的俱乐部工作肯定收获良多。现在的胡伦·洛佩特吉与当初离开时大不一样了。我希望能将之前积累的经验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来。希望波尔图的平托主席身体健康,赢得更多冠军。我会永远铭记波尔图。”

接到西班牙足协的邀请前,洛佩特吉已和英冠狼队基本达成协议。他说:“感谢狼队的信任,我们花了些时间制定赛季规划。但与国家队的召唤相比,其他任何事情都只能放在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