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鲁尼为魔12年+魔力鸟OT首秀 “亿建联”让人捉急

陈点点     08-04 06:08     体坛+原创

鲁尼效力曼联12年纪念赛

曼联0比0埃弗顿

体坛+特约记者陈点点报道

这场由鲁尼发起的曼联vs埃弗顿慈善赛,是为纪念鲁小胖效力红魔12周年,也是曼联新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的首演,还是穆里尼奥作为红魔主帅在自己主场的处子秀。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前,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球迷就已经感受到了穆里尼奥作为Special One的气场。

此前无论是弗格森时代,还是莫耶斯、范加尔时代,曼联的教练席都位于博比·查尔顿看台的特定席位。距离场地大约有10级台阶,并不是紧靠场地边缘。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发现穆里尼奥以及整个曼联教练组都坐在了原教练席下方的一排新设置的坐席上。这个位置几乎就紧挨着场边官方划定的主教练活动区域。穆帅的首秀就颠覆了曼联此前多年的传统,可见他对球队大刀阔斧改革的决心。

而在比赛中,新设置的教练席似乎让穆里尼奥能够更加方便地对球员进行喊话和技战术部署。在本场比赛的转播中,穆帅对球员发出的指令就清晰地被场地边的收音器记录了下来。由于仍在磨合阵容,魔力鸟也是频频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发号施令。在新赛季中,如果球迷们看到老特拉福德的教练席变了位置,千万别惊讶。


这场为纪念鲁尼为魔12年的慈善赛在他现东家和前东家之间进行,鲁小胖自然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鼓掌致敬。

尽管本场比赛对阵埃弗顿是一场慈善友谊赛,但曼联却摆出了一副真刀真枪的架势。不过从球队表现出的状态和竞技水平来看,鸟叔的OT首秀差强人意。全场0-0的比分以及乏善可陈的场面,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范加尔时代。在进攻端,首发的伊布、鲁尼、马夏尔和林加德四人组并没有擦出火花,球队整体移动缓慢,难以扯开对方防线让曼联无法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

而最令人担心的是马夏尔所表现出的状态,法国天才在度过了一个不算开心的欧洲杯之旅后,似乎还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上赛季在左路内切打门或走外线强行超车的bug踢法在今天完全没有展现出来。除此之外,中锋位置上的伊布在面对莫里和斯通斯这样的英超级别的强硬防守时,在拿球、争顶、摆脱等方面也不如像上场对阵加拉塔萨雷那样游刃有余。

到了下半场比赛,穆里尼奥将姆希塔良、拉什福德和马塔等进攻球员换上场后,场面也没有任何改观。球员们互相之间的传跑、配合都难言默契。而可以看得出来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有意地让球员们在中路多做文章,尽可能地通过中路的渗透来打穿对手的防线。但目前看来整个球队的磨合程度还不足以让魔力鸟的这套阵容发挥出威力。本场比赛英国转播方BT Sport的评论员,曼联旧将哈格里夫斯就提到由于受到欧洲杯和中国行比赛取消的影响,穆里尼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球队和球员的状态。


巴伊与小魔兽卢卡库争顶。

不过曼联方面也并非没有好消息。从防守方面来看,新援巴伊的实力不俗,融入球队防守体系也很顺利。如此一来,曼联在中后卫方面的储备也让穆帅心里有了底。除此之外,重伤回归的卢克·肖在左路的攻防两端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新赛季这名年轻小将也将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这是一幅意味深长的画面,鲁尼过去在埃弗顿和曼联的主帅莫耶斯和弗格森,与即将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帅阿勒代斯坐在一起。莫耶斯在埃弗顿执教11年,之后他分别在曼联和桑德兰接替了弗格森和阿勒代斯。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以嘉宾身份重回老特拉福德的里奥·费迪南德也点评了这场比赛曼联的表现。他坦承今天曼联全队还没有对新赛季做好完全的准备。尤其是球员的身体状况,很多球员在休息了2个多月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大脑都没有达到比赛中的兴奋状态。不过他认为这倒不必太过担心,通过针对性的训练,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每天都会得到提升,在周日的社区盾杯对战莱斯特城之后,曼联全队肯定能在下周末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拿出令人满意的竞技状态。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