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穆尼尔梅开二度梅西助攻 半替补巴萨轻取英超冠军

武一帆     08-04 07:04     体坛+原创

战报:苏神传射梅西助攻 巴塞罗那4-2莱斯特

国际冠军杯

巴塞罗那4比2莱斯特

26’、45’穆尼尔、34’苏亚雷斯、84’穆希卡/47’、66’穆萨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穆尼尔居然抢了梅西的风头!巴萨在国际冠军杯的第2场比赛中4比2战胜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穆尼尔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并独中两元,苏亚雷斯打入精彩进球,替补登场的小将穆希卡锦上添花,打入一队处子球。梅西尽管没有进球,但状态明显回升,并有一次精彩助攻。

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归队,恩里克却没将两人排进首发阵容。与首场对凯尔特人相仿,表现出色的左后卫卡马拉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唯一的调整是中后卫,马蒂厄的搭档从何塞·马丁内斯换成了巴西人马尔隆。这位被捧作新蒂亚戈·席尔瓦的年轻后卫表现相当沉稳。恩里克安排他首发,应该看中他的身体对抗能力。马尔隆明显比另一位本土中后卫何塞·马丁内斯要强壮迅猛,能够与身体流的莱斯特城正面对话。

上一场,何塞·马丁内斯禁区内停球失误送礼,这次轮到卡马拉。这位年轻左后卫有非常良好的前插和跑位能力,传球技术也过硬,但身体太过单薄,防守意识也有待大赛锻炼。他在自家半场被施卢普冲撞抢断,造成巴萨第2粒失球。马蒂厄作为防线上的老大哥,着实让人捏把汗。他若依旧保持这样的状态,下赛季即便坐板凳也让人不踏实。


穆尼尔梅开二度出尽风头。

穆尼尔是本场明星球员。他的2粒进球尽管看起来没有苏亚雷斯那粒精彩,但都很吃功夫。梅西一脚斜塞,穆尼尔看得很准,起步迅速,抢先卡位拿到球推射破门。路易斯·苏亚雷斯在左边路一脚长传,穆尼尔用左脚稳稳卸球,左脚外脚背弹射入网,干净利落。打进第1球时,他还矜持着不庆祝。第2球入网后,他开心地笑了。如果今后每一场比赛,他都能有这样的意识和射术,巴萨也就不愁没有前锋用了。


梅西和苏牙依然合作无间。

阿尔达·图兰和比达尔依旧努力,但与其他闪光的个体相比显得相当平庸。图兰跟随巴萨训练已有一年,但仍找不到自己的空间,融入性不及归乡的德尼斯·苏亚雷斯。若不能发挥特长,他下赛季的位置将被更多年轻人占据,变得更无足轻重。比达尔则是技术硬伤,前场球员出身的他在防守方面仅靠猛冲猛抢,远不及阿尔维斯老辣。连续2场让他首发,恩里克没有收获惊喜。依旧是塞尔吉奥·罗伯托在各个位置的发挥都游刃有余,非常可靠。

与两周前便开始夏训的那批球队相比,刚刚进入热身状态的巴萨球员仍未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等人已基本活动开筋骨,技术上有所发挥。前两场的对手都身体硬朗,下脚凶狠,梅西等人都尽量选择保护自己不受伤,发挥受到限制。这是必要的。

瑞典当地的保安工作小有疏漏。赛前一位疯狂球迷跳进球场通道,冲向梅西,被保安飞身擒抱制服。看台上的激光笔时刻照在巴萨球员脸上。想全须全尾地完成夏季拉练还真不容易。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