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皇马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一球小胜拜仁达尼洛献绝杀

周佳骅     08-04 09:29     体坛+原创

国际冠军杯

拜仁0比1皇马

79’达尼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他在皇马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作为安切洛蒂昔日的助手,皇马主帅齐达内如是恭维自己的前任。正所谓“先礼后兵”,首度与安帅交手的齐祖并没有任何保留。在欧洲超级杯前的最后1场热身赛中,齐达内派出了球队现阶段的最强阵容。

齐达内曾在尤文和皇马与安切洛蒂共事

是役,齐达内沿用在北美行期间主打的4-4-2阵型:卡西利亚替代受伤的纳瓦斯出任主力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是马塞洛、瓦拉内、拉莫斯和卡瓦哈尔,巴斯克斯和伊斯科分居左右两翼,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组成双后腰,莫拉塔则与哈梅斯在锋线上搭档。考虑到克罗斯、贝尔、C罗和佩佩均延长了假期,这很可能就是皇马超级杯对塞维利亚时的首发阵容。

第9分钟,卡塞米罗在禁区前沿犯规,拜仁赢得中路的直接任意球机会。赛前与皇马传出绯闻的阿拉巴操刀主罚,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15分钟,在左路活动的伊斯科突至底线附近,在转身晃过比达尔之后,又强行倚住拉菲尼亚传中。只可惜莫拉塔的头槌没有制造威胁。10分钟后,拜仁再获直接任意球的机会,阿拉巴罚出的皮球击中了立柱。


传言皇马向拜仁报价6500万欧元购买阿拉巴

与拜仁相比,皇马进攻节奏明显拖沓,在出现反击机会的时候,往往因为缺少快速的传导而丧失良机。虽然名义上是前锋,但哈梅斯的踢法却更像是一位前场自由人,左右两侧以及莫拉塔身后,都可以看到哥伦比亚人活动的身影。整个上半场,皇马仅由哈梅斯完成了唯一一脚射门,而且还是远射,而对手拜仁的射门数则足足多出了5次。


在齐达内账下郁郁寡欢的J罗与安帅共聚师徒之谊。

进攻不利,皇马的防守也难如人意。面对拜仁两个边路的冲击以及中路的突然斜插,皇马的防线多次出现松动。若不是比达尔接球失误以及门将卡西利亚发挥神勇,球队在上半时就极可能失球。


莫德里奇归来不久,状态只是一般。

下半时易边再战,齐达内对阵容做出三处调整,阿森西奥、科瓦契奇和纳乔登场,对位换下哈梅斯、莫德里奇以及瓦拉内。在前2场热身赛中,阿森西奥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次战迎战切尔西,其策划了全部3粒进球。通过季前赛的出色表现,这位小将成功地打动了主帅齐达内,并已获允留队。基于此,皇马已准备将赫塞送到巴黎圣日耳曼。


伊斯科中柱

第59分钟,马塞洛挑传给莫拉塔,后者在禁区左侧内切打门,皮球稍稍偏出。3分钟后,巴斯克斯将球交给伊斯科,后者转身摆脱后起右脚打门,皮球击中了远门柱!在这之后,主帅齐达内再做3处调整,林哈特换下拉莫斯,厄德高和达尼洛则分别替换伊斯科以及卡瓦哈尔。第79分钟,达尼洛内切绕过蒂亚戈的防守,随即起左脚抽射破网!皇马1球领先。

达尼洛进球

下半场,皇马完全逆转了场上局势,在射门数上以5:1遥遥领先。与前45分钟的表现相比,简直判若两队。最终,该队以1:0战胜拜仁,取得热身赛的2连胜。8月9日,皇马将在挪威举行的超级杯上迎战塞维利亚。

皇马阵容:13-卡西利亚;2-卡瓦哈尔(63’23-卡瓦哈尔)、4-拉莫斯(63’34-林哈特)、5-瓦拉内(46’6-纳乔)、12-马塞洛(78’35-特赫罗);17-巴斯克斯、14-卡塞米罗(78’27-略伦特)、19-莫德里奇(46’16-科瓦契奇)、22-伊斯科(63’16-厄德高);10-哈梅斯(46’28-阿森西奥)、21-莫拉塔(78’37-马里亚诺)

拜仁阵容:26-乌尔赖希;13-拉菲尼亚、15-费尔德哈恩、8-马丁内斯(77’14-潘托维奇)、18-贝尔纳特;14-阿隆索(57’40-本科)、6-蒂亚戈;21-拉姆、23-比达尔、27-阿拉巴;37-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