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腰好一切都好 坎泰首秀解放队友 切尔西轻取米兰

闫羽     08-04 12:22     体坛+原创

国际冠军杯

AC米兰13切尔西

38’博纳文图拉/24’特劳雷、70’87’奥斯卡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孔蒂为切尔西带来了新思路,但蓝军此前在热身赛中的表现还不足以证明新主帅能让球队重塑辉煌。他们曾经1比0力挫利物浦,但也差一点被皇马血洗,凭借着阿扎尔的个人表演才赢回一些颜面。不过面对AC米兰,3比1取胜的蓝军还是显现出新阵容的威力。中锋科斯塔回到首发阵容,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出战的新援坎泰更是替补出场改变了战局。

在欧洲进行的两场热身比赛,科斯塔都有出场,不过到美国之后他连缺席了对利物浦和皇马的较量。坊间一度盛传科斯塔要回归马竞,西班牙前锋似乎也完全做好了准备,并曾经将自己的社交账号全部改了一套打扮。对此孔蒂倒是没有强烈反应。虽然面对媒体的追问,切尔西主帅并没有给出“肯定留下”的回答,但他的选择已经证明新赛季计划可以有西班牙中锋。至于此前缺阵的原因,意大利人表示那只是因为自己希望科斯塔背伤完全恢复之后再行出场。

按照孔蒂的说法,复出的科斯塔身体上已经没有问题,可前锋的状态却不是那么容易回到100%。上半时西班牙中锋的精彩镜头几乎为零,只有球衣被撕破让他有了几次特写镜头(下图)。为蓝军先拔头筹的也是小将特劳雷。第24分钟,摩西左路斜射被米兰门将唐纳鲁马奋力扑出,特劳雷迅速插到门前用头将球补进。那是一次转移思路相当清晰的攻击。在射门之前,右后卫艾纳的大力边线球已经搅乱了对方的防守,而马蒂奇的中路分球更是让摩西处于无人盯防状态。

不过总体而言,切尔西在上半时的优势并不明显。相反由于右路防守问题依旧,他们很容易受到攻击。上一场被皇马连入3球,切尔西最大的弊病就是防不住巴西左后卫马塞洛的助攻。这一场对米兰,对方边锋尼昂也在左路十分活跃。前20分钟艾纳就吃过两次亏,一次在后场被尼昂断球,另一次被对方用速度生吃。下半时开始后不久,米兰的法国边锋还有一次漂亮的边路斜射偏出。在他从人群中突破之前,上抢的卡希尔和回撤补防的特劳雷已经乱成一团。

切尔西不是没有套路,第27分钟威廉的任意球快发和马蒂奇的凌空垫射便显示出他们的操练成果,但防守的相对被动影响了球队对整体局势的控制。第38分钟,博纳文图拉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之后,米兰的气势似乎也压过了蓝军。直到第52分钟,孔蒂决定换人变阵。来自莱斯特城的新援坎泰替换特劳雷登场,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出战,蓝军阵型也从424变回4231,将防守能力偏弱的法布雷加斯解放到前腰位置。

虽然7分钟过后,法布雷加斯也被换下,但变阵完毕的切尔西已然扭转了风向。坎泰的出镜次数虽然极少,但他的存在却为球队清除了后顾之忧。中场扫荡和协防边路的职位不再是空缺,蓝军攻击信心更足。再加上阿扎尔登场盘活左路,米兰很快就陷入慌乱之中。第69分钟奥斯卡的点球算是对方送礼,不过客串右后卫的波利也确实用手阻挡了阿斯皮利奎塔的传球。

最后的破门同样来自奥斯卡。第87分钟,这位巴西前腰前插接到夸德拉多的右边路斜传,小角度精准斜射将球送入球门远端。上周《太阳报》曾爆料切尔西有意转卖奥斯卡,因为主帅孔蒂认为巴西人不够卖力,在对垒皇马的比赛中表现“懒惰”。不过至少从对米兰一战来看,曾以远射能力出众而闻名的奥斯卡目前仍保留着几分敏锐的门前感觉。

切尔西阵容(424):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特里、卡希尔、艾纳(59'伊万诺维奇)/马蒂奇(79'查洛巴)、法布雷加斯(59'奥斯卡)/摩西(52'阿扎尔)、特劳雷(52'坎泰)、迭戈·科斯塔(59'巴楚瓦伊)、威廉(79'夸德拉多)

AC米兰(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82'扎内拉托)、罗马尼奥利(67'韦尔加拉)、帕莱塔、阿巴特(60'蒙托利沃)/博纳文图拉、库茨卡、波利/尼昂(81'马特里)、路易斯·阿德里亚诺(67'本田圭佑)、苏索(81'维多)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