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除了球衣质量米兰处处硬伤 蒙特拉难为无米之炊

彭雷     08-04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02不敌利物浦后,在北美国际冠军杯最后一场较量中,蒙特拉的AC米兰13再次不敌孔蒂的切尔西。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充分显示了双方的实力差距。这次美国之行,除了运气不错加上对方留情面、逼平拜仁外,蒙特拉的球队给球迷的最大感悟是,有些时候只靠拼劲是不行的,阵容上的单薄、比赛进程的不利通常也让球队士气无法始终保持下去。

比赛中最有意思的画面是切尔西球衣成了瑞士球衣,科斯塔等人的球衣轻易就被撕坏,下半场阿扎尔甚至穿着没有号码的球衣作战。有球迷就调侃,米兰只有球衣质量比切尔西强。红与黑的配色,臂膀上“7”的标志确实让红黑球迷感触多多,但更多的只是回忆与感慨,还有无尽的迷茫。

与切尔西一战,蒙特拉其实是排上了现有最强阵容,也很有可能是新赛季的配置——433,尼昂、阿德里亚诺和苏索搭配锋线,博纳文图拉回撤到中场,就像打拜仁时一样,进攻时试图打在前腰位置上进行组织。AC米兰并无太多机会,只有个人能力闪光才能给库尔图瓦制造威胁。

倒也能能看出蒙特拉的战术思路——传控,从后场开始。据说上一场不敌利物浦,替补门将加布里埃尔经常开大脚让蒙特拉非常不满。这一场唐纳鲁马重回主力位置,几乎没有开大脚,球门球也尽量传给中后卫进行组织。可惜米兰中卫实力确实一般,帕莱塔很难成为当家球星,再想想穆萨基奥收购失败、尤文弃将卡塞雷斯都不愿意来米兰,加利亚尼只能继续骑着自行车到处搜刮。

边后卫也有问题,尤其是右路,阿巴特作为队长失误多多,不仅助攻传中延续老毛病(传中出界),防守上也明显不在状态。切尔西第一球就是从这里打进来的,摩西突破射门被挡,特劳雷头球补射命中。下半场米兰一度抢攻,但切尔西换上阿扎尔等人后又将局面稳定。而顶替阿巴特打右后卫的波利犯了错,挡传中时手球犯规,奥斯卡点球命中。最后时刻,又是奥斯卡这次从左边路突破进来一脚劲射,唐纳鲁马反应的时间都没有,13

边后卫是硬伤,这种情况下还要卖出德希利奥?还要将本场表现突出的左路小将卡布里亚租借给卡利亚里?但有的时候,没钱能怎么办呢?巴卡原定是要成为米兰今夏转会启动资金的来源,可惜哥伦比亚射手始终没能找到满足他条件的新东家,存在留在米兰的可能。如果留下巴卡,那德希利奥很可能要成牺牲品了,其实他自己也是很想去尤文图斯与国脚大哥们会合的。很多球员其实也都明白,米兰这个舞台的前途太不明朗了,为了自己的发展,逃离有时比盲目效忠要更加理性。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