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奥运男篮】A组出线前景预测 美国独大中国艰难

李辉     08-06 13:31     体坛+原创


美国队

FIBA排名:1

奥运最好成绩:金牌(1936、1948、1952、1956、1960、1964、1968、1976、1984、1992、1996、2000、2008、2012)

首发预测:欧文、汤普森、杜兰特、安东尼、考辛斯

出线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美国梦之队,每一届大赛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金牌。本届比赛,尽管缺少了包括詹姆斯、库里、哈登等巨星,但球队依然有杜兰特和安东尼坐镇。球队今夏5场热身赛场均净胜43分,展现了不俗的状态。但K教练表示这仅仅是友谊赛,对手会越来越强。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会最强大的对手莫过于西班牙,此外法国、立陶宛也都有阻击美国队的实力,要想实现奥运赛场的三连冠,杜兰特领衔的这支梦之队还需拿出最好的状态。

中国队

FIBA排名:14

奥运最好成绩:第八(1996、2004、2008)

首发预测: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周琦、易建联

出线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中国队作为2015年亚锦赛冠军,本届奥运会低调出征。同组对手,除了委内瑞拉之外,中国队对付起来都会比较的困难。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中国队状态并不理想,奥运会上,中国队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比如利用好易建联这一个点,同时发挥NBA双星周琦和王哲林的作用。另外,控卫位置将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一大看点,除了在亚锦赛中表现出色的郭艾伦外,此次热身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赵继伟也值得关注,他们二人让中国在这一位置拥有了双保险。

塞尔维亚

FIBA排名:6

奥运最好成绩:银牌(1996)

首发预测:特奥多西奇、博格达诺维奇、卡利尼奇、约基奇、拉杜利察

出线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塞尔维亚队今年7月份凭借在奥运落选赛上的出色表现赶上了通往里约的末班车,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还是他们的队长特奥多西奇,近几届的世锦赛以及欧锦赛,特奥多西奇均有出色的表现。本届奥运会,塞尔维亚男篮志在冲击一枚奖牌,除了特奥多西奇,球队还拥有在掘金队效力的中锋约基奇以及有NBA履历的拉杜利察以及内多维奇,在本小组,除美国外,塞尔维亚均有实力击败剩下的对手,如何拿到一个更好的小组排位,从而在淘汰赛首轮中遇到稍弱的对手,是塞尔维亚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澳大利亚 

FIBA排名:11

奥运最好成绩:第四(1988、1996、2000)

首发预测:米尔斯、德拉维多瓦、布洛克霍夫、英格尔斯、博格特

出线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澳大利亚男篮本次贡献了5位NBA球员,博格特、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近些年更是频频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不容小视。本小组中,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法国和塞尔维亚,此外中国队也将是他们的一个潜在对手之一。澳大利亚篮球素来以身体对抗强著称,外线球员普遍具备较好的投篮能力,如米尔斯,2012年奥运会,他是赛会的得分王。和许多强队一样,澳大利亚的目标也应是获得一枚奖牌。

法国

FIBA排名:5

奥运最好成绩:银牌(1948、2000)

首发预测:帕克、德科洛、巴图姆、迪奥、戈贝尔

出现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法国队同样贡献了5名NBA球员,此外德科洛、格拉贝尔等人也在NBA有过效力经历,法国队被美国媒体看作是美国队的潜在对手之一,他们过去几年在欧锦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帕克、迪奥、戈贝尔、巴图姆等人的配合也变得越发的默契,小组出线对于法国人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拿到一枚奖牌甚至闯入决赛才是他们最实际的目标。

委内瑞拉

FIBA排名:22

奥运最好成绩:小组第五(1992)

首发预测:考克斯,格拉特洛尔,艾奇尼克,何塞·瓦加斯,格里高利·瓦加斯

出线指数:★★

球星指数:★

前景预测:篮网球星巴斯克斯的退出对委内瑞拉队影响很大,本来他们的实力在本组便不占优势,这样一来他们的出线前景将更加的艰难。但近年来体育赛事中越来越多的“奇迹”证明,委内瑞拉不是没有出线的可能性。

编译:李辉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