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兼破两项世界纪录 邓薇为女举正名夺首金

王峥08-10 04:22 体坛+原创

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邓薇最终以262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勇夺第6金。

在此前53公斤级黎雅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今天邓薇身上肩负的压力异常巨大。不过,去年世锦赛冠军的邓薇在这个级别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今天她抓举的开把重量是108公斤,这是A组决赛所有选手里面最重的,率先登场的朝鲜选手开把成功举起105公斤,之后的泰国选手斯里潘也举起了105公斤,而邓薇的最大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格里切娃以107公斤开把,但第一次试举没有成功,第二把终于征服这个了重量,轮到邓薇试举,108公斤轻松拿下,之后,斯里潘在第二把也举起了108公斤,但第三把110公斤失败,而朝鲜选手的后两把109和111都未能举起,这样抓举的争夺就在邓薇和格里切娃之间产开。

第三把,格里切娃将重量加到111公斤,惊险地试举成功,这样她位居首位,而邓薇的第二把重量是112公斤,动作一气呵成,稳稳拿下,第三把冲击115公斤又顺利拿下,把自己抓举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公斤。

抓举结束,邓薇以115公斤排名第一,格里切娃以111公斤排名第二,泰国选手斯里潘以108公斤排名第三,朝鲜选手105排名第4。

短暂休息后,挺举比赛开始,王国新教练将邓薇的开把定在140公斤,又是全场最重的。率先出场格里切娃挺举开把只有132公斤,勉强举起。斯里潘的开把同样是132公斤,但连续三把都未能举起,丢掉争夺奖牌希望,接着出场的孙孝新开把135公斤成功,确保奖牌到手。

格里切娃的第二把137公斤,可惜上举时失败,第三把仍然失败,这样格里切娃的总成绩定格在243公斤。看到对手的挺举实力并不强,邓薇将开把重量调到138公斤,并顺利举起,随后,孙孝新138也艰难成功,紧接着第三把143公斤成功,拿到银牌。而邓薇在已经收获金牌的情况下第二把要了147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的同时,也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收入囊中。


里约奥运  /   举重  /   邓薇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