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老狼王热身45分钟黯然出局 新狼王一如既往没脑子

宁穆     08-24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0比3的惨败让罗马以最丑陋的方式告别了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但更重要的是,对于罗马的老狼王托蒂而言,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季,他自然心有不甘,而作为罗马未来的领袖,德罗西一如既往在关键比赛中吃到红牌的表现也让他很难服众。

都知道这是托蒂的最后一年,因此对于喜欢他的球迷而言,这场与波尔图的比赛他们自然希望罗马拿下,让托蒂的最后一年多一些意义。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太多穿着托蒂10号球衣的球迷们一如既往对这位罗马城的象征进行着支持,他们欢呼,他们呐喊,而在托蒂出场开始进行热身之时,他们更是兴奋高歌。但这一次,他们并没有能够看到托蒂出场比赛的场景。在场边,托蒂整整热身了近45分钟的时间,但却最终未能出场。


或许,斯帕莱蒂原本有意让他在这里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少两人的局面让他出于保护这位罗马城的象征,并没有让他上场比赛。就这样,托蒂在一位比自己还小的体能准备师的指挥下做着各种牵拉项目,而他这一次能做的却只有默默看着场上的队友以0比3输掉这场比赛,只有在体能教练指挥他做每个项目时默默说一句“好的”。至此,冠军杯上托蒂从未和他的小伙伴们实现过多么伟大的梦想,却留下了太多不甘,《共和报》赛后甚至讽刺本场比赛球队的失利如当年1比7输给曼联一般。


之所以这么说,自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比赛中罗马队的两张红牌,而提到红牌,很多人自然会想到主角一定会有德罗西。是的,即便已经是一位33岁的老将,但德罗西在职业生涯中红牌先生的角色却从未改变,从2006年世界杯上面对美国队时肘击对方球员麦克布莱德到2011年3月9日冠军杯上面对顿涅茨克矿工肘击斯尔纳,再到此后我们印象比较深的面对基耶利尼的犯规以及面对伊卡尔迪的犯规,德罗西每一次都是主角。

至此,德罗西已经在职业生涯中领到了14张红牌,其中罗马12张,国家队2张,而本场比赛之前他最近的一张红牌便是在国家队2015年9月面对保加利亚比赛中德罗西报复性动作踢向对方球员米坎斯基,那一次,主裁判将两个人双双罚下。

意大利媒体赛后显然对于德罗西的表现并不能满意,在他们看来,这样一位在场上带着队长袖标的球员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让球队又少一人,德罗西影响到的是全队的士气和信心,罗马的球迷们更是在赛后以各种方式宣泄着他们的不满,其中有人甚至认为德罗西不配队长袖标,尽管这样的言语有些过激,但德罗西职业生涯的过往履历确实让他难以服众。

  更多精彩文章,请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