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甲队主场以死忠球迷命名 他与病魔斗争鼓舞全队

李约     09-06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本周一,达姆施塔特俱乐部宣布主场改名为伯伦法尔门若纳坦·海默斯球场。若纳坦·海默斯是俱乐部的忠实球迷,今年3月8日,他因为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年仅26岁。

若纳坦·海默斯的去世在俱乐部引起很大的震动,球员们和俱乐部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是海默斯的朋友,人们为他与病魔勇敢斗争的精神,以及对于俱乐部的热爱深深感动。在海默斯去世后,达姆施塔特球迷还曾经打出标语和海默斯的头像,表达对于他的怀念。

之所以能够顺利更名,也要感谢刚获得达姆施塔特主场署名权的默克公司,公司市场主管帕奇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队长苏卢则补充说,主场更名对于球队也是极大的鼓舞,“我们希望再次保级成功,约翰尼(海默斯)的名字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

俱乐部主赞助商AG软件也在积极响应球队对于海默斯的怀念,自从他去世之后,球队赛前热身所穿的球衣都没有赞助商标志,取而代之的是用来帮助患癌症儿童的公益组织DU MUSST KAEMPFEN(你必须拼搏),这一组织是海默斯和身为达姆施塔特铁杆球迷的德国女子网球名将佩特科维奇共同建立。2014年开始,达姆施塔特的球员们也都戴上了写有这句话的腕带。


腕带鼓舞着球员们不断拼搏

在海默斯2004年被诊断患有癌症之前,他也曾获得黑森州青少年网球冠军,佩特科维奇回忆说:“他是我们当中最有体育精神,最容易合作的一位,无法想象他已经无法再走动了。”后来佩特科维奇成为顶尖女子网球运动员,而海默斯则一直需要和病魔斗争,并多次从生死关口活了过来。


曾一起训练网球的二人命途迥异

海默斯还曾写了一本书《不断复出——我的人生》,并激励了很多人。达姆施塔特也正是在他精神的鼓舞下,连续三个赛季创造奇迹进入德甲。苏卢就曾经说过,如果没有海默斯的精神激励,这个奇迹也许不会发生。在海默斯去世后,苏卢表示:“我们都知道约翰尼对于我们和整个俱乐部的意义,对于所有人这都是难过的时刻,我们球队上下都希望为了他实现赛季目标,他的口号一支鼓励并将继续鼓励我们。”最终,达姆施塔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保级成功,而这也会成为球队本赛季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