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国神锋独中五元 超伊朗传奇成世预赛历史射手王

闫羽09-07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预选赛之王,这个头衔也许算不上完全褒义,但如果是小国球员能够在世界杯的预选赛上留下一项纪录,那完全够得上光荣。周二,在中美洲的危地马拉城进行了一场无足轻重的世界杯预选赛。危地马拉主场9比3狂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尽管这场大胜并没有对出线形势产生任何影响。

此役真正的亮点在于卡洛斯·鲁伊斯独中五元。此役过后,这位前锋在世预赛的总进球数达到39粒,创造出新的纪录。在鲁伊斯之前,原纪录由伊朗传奇中锋阿里·代伊保持。阿里·代伊代表国家队参加过自1994年世界杯到2006年世界杯,共计4届杯赛的正赛资格争夺。他在4届预选赛中总共破门35次,稳坐世预赛历史射手王宝座多年。

此番破纪录的这位危地马拉射手则是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参战,他如今已经参加过5届不同的世预赛。前4次,鲁伊斯的收获分别是8球、10球、6球和6球,而本届预选赛他虽已36岁高龄,但宝刀不老,收获进球9粒。除了对鱼腩岛国的进球,鲁伊斯还曾攻破过美国队大门,在今年3月25日力助危地马拉主场2比0击败北美豪强。

上周五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鲁伊斯梅开二度,帮助祖国赢得一场2比2的平局。只可惜1个积分并不足够,危地马拉只得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第4轮提前被淘汰。所以对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比赛实际是鲁伊斯的世预赛告别赛,能在这场比赛中打进5球,成为世预赛的新王者,某种意义上算得上一个圆满的结局。

在世预赛历史进球榜上,排在鲁伊斯和代伊身后的,是伊朗中场巴盖里、日本前锋三浦知良和乌克兰人舍普琴科。现役国脚之中,排名最靠前的则是位列第8的蒂姆·卡希尔,这名澳洲名腿的世预赛总进球数是22粒。

这场对阵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比赛也是鲁伊斯的国家队告别战。在危地马拉国家队,鲁伊斯总共出战133场,破门68次,国家队进球数量与前西德传奇射手的盖德·穆勒,以及爱尔兰队的罗伊·基恩相同。这位身高1米75的前锋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大联盟效力。2002年可谓其巅峰一季,他以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身份,帮助洛杉矶银河拿到了联赛冠军。

世界杯  /   舍甫琴科  /   盖德·穆勒  /   卡希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