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JR和骑士合同难产 分歧不在钱多钱少而在合同长短

孔德昕     09-19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J.R.史密斯和骑士队的签约还没有搞定,从他帮助骑士夺冠之后不愿穿上衣服,到詹姆斯签约之后明确表示希望JR留队,史密斯在这个夏天一直吸引着各大媒体的目光。不过在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仅剩1周的今天,史密斯还没能和骑士队就合同的问题谈拢。

根据此前的报道,JR和骑士的主要矛盾是在薪水上,不过根据克利夫兰官网的消息,二者之间最大的分歧不是钱,而是合同的长短。

“骑士队的总薪水已经超过了工资帽(9400万)2200万美元。根据联盟规则,他们可以用超出工资帽的钱续约史密斯,但如果他们想用同样的薪水签下一名自由球员的话则是不被允许的。”

“尽管史密斯和他的经纪人保罗都没有明确表态,但多方消息证实JR正在寻求的是一份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的薪水。但是双方争论的最大问题不是在钱的方面,而是在合同的长短——骑士队更希望和史密斯签一份短约。”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也是史密斯一直在追求的东西——一份薪水可观的长约。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已经在此前明确表示过,他愿意为了保留球队的夺冠班底支付高额的奢侈税。但是骑士队看上去更希望保证球队的灵活性,尤其是当看到勇士队在组成了那样的豪华阵容后还能保持阵容灵活,这对他们的刺激很大。

史密斯已经签下了一份又一份短合同,先是纽约,再是克利夫兰,没有人愿意在这位曾经的浪子身上下太高赌注。对史密斯来说,今年可能是他最好,也是最后一次签下长约的机会。他在去年把经纪人换成了里奇·保罗(詹姆斯的经纪人),上赛季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防守,球队领袖詹姆斯渴望他的回归,一切因素都很有利。而且别忘了,保罗作为经纪人很擅长打这种持久战,他曾经在最后时刻帮埃里克·布莱德索搞定了和太阳的合同,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去年夏天的特里斯坦·汤普森身上。

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J.R.史密斯可以在未来7天内搞定自己的大合同,如果没能实现的话,新赛季开始前他也一定能完成签约。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即便JR在上赛季经历了脱胎换骨,克利夫兰人也绝不会轻易就给这位状态起伏的后卫拱手奉上一份大额长约。双方势必要纠缠到最后时刻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