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加内特发视频正式宣布退役!21载岁月铸就传奇

孔德昕     09-24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明星论坛报》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本赛季不会回到球队,双方已经达成买断协议。

随后不久,加内特通过Instagram发布视频,宣布了自己正式退役的消息。

距离森林狼新赛季训练营开始还有4天时间,此前一直传出狼王正和森林狼商谈买断退役的消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加内特真的退役了,他结束了自己21个赛季的职业生涯,在这份黑白的告别视频里,加内特戴着墨镜独自走在标靶中心内...

我的心里只有感激。我甚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种心情,”加内特说。“我只是心怀感激,感谢所有人和所有给予我的爱。我从没有想过人们会如此爱我。但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伙计。

随着加内特的退役,森林狼将会把KG下赛季800万美元的年薪分几年付清,就像马刺和邓肯在今夏做的那样。

“看着KG从进入联盟的年轻人成长到NBA最好的球员之一,这真是一种享受,”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在声明里说道。“我珍惜这段看着他成长为领袖的机会。我希望他在生命的新篇章里继续成功。明尼苏达的所有球迷都会珍藏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美好回忆。”

40岁的加内特在森林狼队的职业生涯始终缺乏那么一点运气,他率领球队连续8年闯进季后赛。2004年,加内特将森林狼一路带到西部决赛,并当选了常规赛MVP,但他们最终还是铩羽而归。不过后来,他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美梦成真。

“凯文·加内特来到波士顿的那一天,一切都变了,”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劳思贝克说。“从那一刻起,我们知道我们距离总决赛和总冠军都不远了。我还从没有遇到过如此有激情的竞争者,他是位伟大的队友。”

在为森林狼效力了12个赛季后,加内特在2007年被交易至凯尔特人。在来到波士顿的第一年,他和皮尔斯、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一起率队取得了自1986年后的首个冠军,并在常规赛MVP投票中排行第三。

“很少有球员能像加内特对波士顿一样影响一支球队,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说,“他作为表率一直推动着这支球队前进,他的热情,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他总是把球队放在自己个人之前。凯文是凯尔特人以及整个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2013年,加内特在交易截止期前和保罗·皮尔斯一起被交易到了篮网。2015年2月19日,加内特重回森林狼,落叶归根。

1995年以高中生身份直接进入联盟,加内特成为了21年来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当时人们把这种做法视为一种冒险,不过KG的成功为后来的科比,麦迪和詹姆斯等人做出了表率。

在长达21年的职业生涯里,KG留下了无数的记录和经典时刻。15次入选全明星赛,历史第三多;25000分+10000篮板+5000助攻,NBA历史上只有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做到了,如果算上1500抢断和1500盖帽,KG是唯一一人;连续四届篮板王,比他长的只有罗德曼和摩西·马龙的5次;连续6个赛季场均得到20分10篮板5助攻,历史唯一...


视频最后KG配上了这张图,“感谢这段旅程”

这一切都随着加内特的退役成为了历史。在视频的最后,加内特说:“一切都会变好的伙计...我知道这一刻会很难。但是我现在很好。未完待续。

再见了,KG。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