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7项数据队史领跑 加内特才是唯一的“狼王”!

王明琛     09-24 10: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4日,森林狼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凯文•加内特通过视频正式宣布退役,从而结束了自己长达21年的职业生涯。

说加内特是森林狼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一点都不过分,因为他几乎在每一项队史数据统计中都是领跑者。


加内特在出场数、出场时间、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7项全部位列森林狼队史第一

做到这点,到底有多难?加内特和乔丹是NBA史上仅有的两位能领跑队史得分、篮板和助攻榜的球员。此外,乔丹还是公牛的历史抢断王,但他的总盖帽数屈居阿蒂斯·吉尔莫尔后列第二,这就使得加内特成为NBA史上唯一的一位能同时领跑一队队史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榜的球员。   


KG至于森林狼就相当于乔丹至于公牛

不仅如此,加内特还在投篮命中数(7647)、球员效率值(23.7)、罚球命中数(3743)、球员效率值(23.7)、胜利贡献值(139.8)、真实效率值(6.3)等15项数据统计中位居森林狼队史第一,场均篮板(11.0)、场均盖帽(1.6)、防守篮板率(25.6)、防守效率值(99.8)位居队史第二,场均出场时间(37.3)和场均得分(19.8)位居队史第三。


没有KG的森林狼从未进入过季后赛

森林狼从建队至今已有28个赛季,加内特为这支球队征战了14个赛季,正好占去一半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当拥有加内特时,森林狼队八次打进季后赛,常规赛总战绩为513胜457负(胜率52.9%);而当没有加内特时,森林狼队从未进过季后赛,常规赛总战绩仅为334胜862负(胜率27.9%)。

将加内特放在NBA历史高度上看,更能凸显他的伟大。加内特在2003-04赛季(森林狼时期)获得过常规赛MVP,在2007-08赛季(凯尔特人时期)荣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NBA史上,仅有四名球员曾同时拿到这两项荣誉,其他三人分别是乔丹、大卫•罗宾逊和奥拉朱旺。

此外,加内特的职业生涯总上场时间为50418分钟,是“50000分钟俱乐部”仅有的五位成员之一,并仅次于贾巴尔(57446分钟)和卡尔•马龙(54852分钟);加内特还是联盟史上仅有的三位职业生涯能拿到25000分+10000个篮板+5000次助攻(另两人是贾巴尔和卡尔•马龙),以及至少连续四年荣膺联盟篮板王的球员(另两人是罗德曼和摩西•马龙)。

加内特还有项成就是前无古人的。他是首位在NBA效力20个赛季以上的高中生球员,紧随其后的是科比和摩西•马龙(19个赛季)。考虑到2005年之后高中生球员被禁止进入NBA,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不能努力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加内特保持的这项记录也极有可能后无来者。

如果加内特下赛季出战一场,他还将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征战22个赛季的球员,不过对KG来说,这些纪录可能根本不算什么吧。

撰稿:王明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