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众球星对KG退役发声 比卢普斯:一起去打高尔夫吧

龚正扬     09-24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在联盟效力了21个赛季之后,凯文·加内特选择了退役,但他留给这个联盟美好回忆已经足够多。

KG退役的消息立刻传遍了联盟,在社交媒体上,不仅是21年间来看过他打球的球迷,也包括他的队友、对手以及各支球队的管理人员,他们都为KG送上了祝福。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老板和总经理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老板写到:在KG来到波士顿的那一天,一切就都发生了改变,从那一天起,我们知道球队又有了进入总决赛并拿到总冠军的机会。在我的脑海里,还从来没有一个这么对对手毫不留情面却又对队友如此和蔼的球员。他永远都是波士顿的总冠军球员,我为他感到无比骄傲。


老板、总经理声明

总经理丹尼·安吉写到: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都很少有球员能够有当年KG在凯尔特人时对联盟的影响力。当年的每一天,我们都是在他的领导下,在他的激情下,在他对胜利的渴望下不断前行。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因为他总是把球队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所以能成为凯尔特人和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KG当之无愧。

作为KG的兄弟,保罗·皮尔斯也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难过,他写到:“真的会想念你,大兄弟。”

利拉德说:“邓肯、科比、KG你们怎么都离开了联盟……能和这些名人堂球员一起打球我真的很开心,看他们的时候,我感觉就像是孩子在看上帝一样。”

和利拉德一样,很多来到联盟没几年的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和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三名球员科比、邓肯和加内特同场竞技的机会,虽然这些老将可能已经过了巅峰期,但留给他们的感动仍旧强烈。

魔术队后卫伊万·富尼耶发推特,配图是一位身穿KG球衣的孩子,他写道:“#谢谢你KG,你是对的,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太阳队即将二年级的后卫德文·布克同样是幸运的,他的菜鸟赛季恰好是科比、邓肯和KG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他写道:“天啊,我永远可以和我身边人说我曾经和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一起打过球!保佑你,KG。”

要说对KG退役感到最难过的年轻球员,那莫过于森林狼队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卡尔-安东尼·唐斯,在被KG一个赛季的指导后他就要接受KG退役的消息,在自己的推特上唐斯只写下了一排省略号,想必他这会儿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一些老将同样为KG的离开感到难过,在两次总决赛中和加内特打成了平手的保罗·加索尔写到:“KG,你是我交手过的最难缠的球员,同样也是最伟大的球员。”

贾马尔·克劳福德写到:“KG,我曾经很想成为你的队友和你并肩作战,我敬佩你对比赛的热爱和态度,敬佩你的天赋,敬佩你的无私……#最喜欢的10为位球员之一。”

已经退役的后卫昌西·比卢普斯写到:“我想祝福我的兄弟KG,你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现在还是让我们一起拿起高尔夫球杆,一起享受退役后的生活吧。爱你兄弟!”

还有很多球员都为KG送上了祝福,虽然形式多样,但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那就是他们都认为KG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5年之后,我们会看见KG会携手科比、邓肯一起迈进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场景吗?

最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官网推特账号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记录的是加内特在NBA得到的第一分,当时KG的对手正是国王队,拿下这第一分的地点也正是国王队当时的主场ARCO中心。


加内特NBA生涯第一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