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病毒坑苦多特蒙德 伤完一套阵容将迎22天7战

晨洁     10-13 07: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FIFA病毒”一直是很多俱乐部头痛的问题,刚结束的这个国际比赛周,对多特蒙德来说便犹如灾难一般。队中主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皮什切克、拉斐尔·格雷罗、奥斯曼·登贝莱等人,都从各自国家队挂彩而归,对大黄蜂接下来的联赛和欧冠或许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后防核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希腊和爱沙尼亚的世预赛中,开场仅7分钟就因内收肌受伤被换下场,据希腊媒体的消息至少要休息2到3周。葡萄牙国脚格雷罗,则在世预赛与安道尔的比赛下半场大腿肌肉拉伤被换下场,没有进入之后与法罗群岛一役的大名单。作为波兰绝对主力的皮什切克,也因为在国家队膝盖受伤提前回到俱乐部。登贝莱则在法国U21的比赛赛前热身时脚踝受伤,无法参赛,具体伤情和恢复时间要回俱乐部详细检查后才能确认。

除此之外,卡斯特罗2周前内收肌受伤被换下场,也因此错过了原本可能回归德国队的机会,周末和柏林赫塔的联赛以及下周中的欧冠可能也会受到影响。此外还有罗伊斯、苏博蒂奇、杜尔姆、斯文·本德等老伤号,以及正在恢复中的许尔勒以及阿德里安·拉莫斯。多特的伤病名单已经几乎可以组合出一套出场阵容。当然,好消息不是没有,比如西班牙后卫巴尔特拉伤愈开始回归合练,顺利的话周末联赛可以复出。

新赛季开始不久,多特蒙德虽有过高光表现,但上轮联赛完败于勒沃库森暴露出不少问题,大换血的阵容仍在摸索之中。而接下来,多特在22天里将迎接多达7场比赛,连续的一周双赛对球队是极大考验,偏偏又赶上FIFA病毒爆发,主帅图赫尔有的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