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挑衅挨砸纯属咎由自取?巴萨不满“水瓶事件”裁决

武一帆     10-27 00: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巴伦西亚与巴萨比赛中的“水瓶事件”继续发酵,且终于等到了官方裁决。联赛委员会认为:“巴萨球员在进球后挑衅看台,致使球迷情绪失控,挨水瓶砸纯属咎由自取。且部分巴萨球员在明明没有被水瓶碰到的情况下反应过度,有违体育精神,不值得提倡。”至于扰乱球场秩序的梅斯塔利亚,只是被官方警告并处以1500欧元的罚款。

巴萨方面对此感到愤怒和不解。《每日体育》咆哮:“简直闻所未闻!委员会不去追究扔水瓶的人,反而攻击受害者!”巴萨官方表明态度,认为:“委员会的决议简直粗暴,应受到谴责。巴伦西亚方面在赛前、赛中和赛后都有藐视裁判,言语攻击甚至投掷杂物的恶劣行为,现在却成了受害者。面对威胁和侵犯,巴萨球员必然表现出愤怒的情绪。”

巴萨敦促联赛委员会尽快调查事实真相并绳之以法,并讽刺:“赶快分析并出台标准,以便每支球队及每个球员都以正确方式来庆祝进球。”

既然不会受到“清场”处罚,只是罚款1500欧元。巴伦西亚方面对委员会的决议举双手赞成。主席曾丽芬表示:“我们对处理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委员会肯定了巴伦西亚在消除球场暴力方面所做的努力,且会尽快锁定扔瓶子的人。”

其实巴萨方面不应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吃惊。早先,西班牙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已经表明态度,认为:“巴萨球员好像被保龄球砸到的球瓶,在千百万孩子面前未免演得太过。他们应当引以为耻。”风向从一开始便不利于巴萨,也别指望能通过上诉或谴责翻案。

此前西甲赛场一次著名的“水瓶事件”发生在大约10年前。国王杯的塞维利亚德比上,一名贝蒂斯球迷将水瓶掷下看台,正好砸中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头部,当场将他砸昏。比赛因此被腰斩,并择日易地举行。贝蒂斯因此遭受严厉处罚,被勒令整改球场安保,扔水瓶的人也因故意伤人罪被起诉,并被永久逐出球场。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