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马努笑谈为马刺做牺牲:我连自己的右睾丸都奉献了

孔德昕     10-28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每个领域的运动员都会在某个时刻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感慨自己为了球队的成功做出了多么大的个人牺牲。来到职业生涯的尾声,马刺后卫吉诺比利有一个更特殊的故事值得讲讲。

北京时间10月28日,吉诺比利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为马刺队做出的牺牲,而这其中就包括了上赛季的那次右睾丸受伤。

“我把自己右边的那一个(睾丸)都牺牲了,”马努笑着说。“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我付出了一切。我把自己的右睾丸都献给了马刺,我可以这么说,我真的可以这么说。这是事实。”

吉诺比利是在今年2月迎战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里受伤的。当时莱恩·安德森正在禁区内背打马努,正在他准备投篮的时候,抬起的右膝盖撞到了吉诺比利的下体。在休战了12场比赛之后马努曾接受了ESPN的采访:

“真的是太痛了,没有人想拥有这样的体验。我不得不坐着度过这一个月,这真的很痛苦。第一周尤其难熬,但在那之后我开始好转。对于这样的伤病我并没有经验,整个球队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医生也没见过有运动员遭遇这样的伤病。所以我们都是在尝试着进行治疗。就在几天之前,医生告诉我只要你不觉得痛或者不舒服的话,你就已经痊愈了。我恢复得很好,已经开始尝试训练,我感觉很棒。我相信自己能尽快重回赛场。”

这位39岁的老将对于伤病已经毫不陌生了,他在过去5个赛季都至少缺席了12场比赛,这还是在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悉心呵护”下。如今来到很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马努还将为圣城发挥最后一丝余热,而球队今夏给他送上的1400万美元年薪也是对他多年来付出的最好褒奖。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