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退役 将进德国队教练组

李约     11-01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自从今年夏天克洛泽和拉齐奥的合同到期后,有关他前途的猜测就一直不断。最终在将近半年的等待后,38岁的克洛泽正式选择退役,同时他决定学习教练课程,以便在新的道路上继续足球生涯。德国足协表示一旦克洛泽获得教练资格,他便将正式成为德国国家队教练组的一员。而本月德国队与圣马力诺的世预赛以及与意大利的友谊赛,克洛泽便会开始协助球队工作。

克洛泽表示自己本来还想继续踢球,但着眼于执教的他考虑再三后决定退役。“阅读比赛、认真进行备战、研究合适的战术,我在球员时代就对这些事情很感兴趣。”克洛泽俱乐部生涯效力过德甲凯泽斯劳滕、不来梅以及拜仁慕尼黑,代表不来梅他收获了德甲赛季金靴,跟随拜仁他则夺得过两次德甲冠军和两次德国杯冠军;最后5年他在意甲拉齐奥度过,2013年曾助球队夺得意大利杯。

相比于俱乐部岁月,他的国家队经历更为辉煌。以16球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最佳射手的克洛泽如是解释为何退役后会希望加入德国队教练组:“我在国家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功,这段国脚生涯非常美妙难以忘怀,因此我非常乐意回到国家队。”在长达13年的国家队生涯中,克洛泽一共代表日耳曼军团出场137次,打入71球。作为德国国家队历史射手王的他,2014年帮助球队捧得世界杯冠军,为国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勒夫表示自己一直非常信任2006年度德国足球先生奖得主克洛泽。“非常高兴他未来能够进入到教练组之中。无论场上场下,他都堪称表率。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整个团队,为了赢得胜利。”勒夫相信,凭借克洛泽的视角和经验,他将来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在他成长的道路上,我很乐意在德国队帮助他。我相信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会因为米洛(克洛泽)的到来而受益。他不仅将和我们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也会在分析对手时提供帮助。”

德国媒体期待克洛泽能够帮助国家队寻找到新的中锋解决方案。如今勒夫手下除了马里奥·戈麦斯就几乎没有其他中锋,这一角色一度被认为已经过气,但后来被证明是错误的。克洛泽身高1米82并不算突出,但头球能力很强,71个国家队进球中有21个都来自头球。这样的高空轰炸技术是新一代德国国脚需要认真学习的。

相关阅读:

克洛泽时隔两年重回国家队 或以实习身份进教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