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场连折两根大梁 德比欧冠世俱杯...皇马药丸了?

李森     11-09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周二下午两点,经皇马官方网站证实,克罗斯在上周日对莱加内斯的联赛中右脚第五跖骨基底部骨裂,将休战两到三个月。噩耗传来,引起了皇马球迷社会的极大震动,各大媒体纷纷通过录像来寻找“事故点”。根据录像显示,在对莱加内斯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的时候,克罗斯争球时曾和对方发生撞击(下图),倒地后马塞洛前往询问,克罗斯当时并不以为然,参加了余后的比赛,第72分钟时还有过倒地的铲球动作。

然而,在返回德国准备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当晚,克罗斯感觉到了脚部疼痛加剧,经医院复查后才知道了伤势的严重性。前皇马医疗组长,体育运动学治疗专家科拉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脚部的小趾骨裂在足球运动中时有发生,不幸之中的大幸是克罗斯的伤情不像之前阿隆索、马塞洛那么严重(两人都先后动了手术)。只要不掉以轻心,在经过悉心疗养后就能在数周后重返赛场。”

尽管科拉尔不肯确认究竟是6周还是8周的疗伤期,但“数周”两字就已经够分量了。在未来一个半月内,皇马不仅要面对和马竞、巴萨的两场重要联赛,在欧冠中也要做客对阵里斯本竞技以及主场迎战多特蒙德,尽管届时只需1分就可出线,但要争小组第一就必须战胜多特蒙德。接下来12月中旬,皇马还得远渡重洋前往东京参加世俱杯。在赛季如此重要的阶段,克罗斯的受伤无疑使皇马的中场失去了一根大梁。

上赛季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的中场组合助皇马连克巴黎和巴萨等强敌。

自卡塞米罗918日对西班牙人时受伤后,克罗斯作为皇马中场的指挥官,已在一个半月中连续打了11场比赛并都是打满90分钟。为了减轻他的体能负担,皇马曾和德国主教练勒夫达成协议,克罗斯在本次国际比赛周中只打11日对圣马力诺的世预赛,而不参与15日对意大利的友谊赛。但谁也不曾想到,在和莱加内斯球员一次不经意的拼抢,却使德国球星有可能提前告别2016年。

卡塞米罗和克罗斯先后因伤休战,使皇马如今彻底没有了后腰。由于伤情的发生任何人也控制不了,因此齐达内一方面只能利用战术来进行弥补,改打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的双后腰,希望能撑到卡塞米罗复出。目前巴西人已进入最后的恢复期,但即使能赶上19日对马竞的德比,也很难保证状态达到100%。同时,皇马也在密切注意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在国家队的动向,齐祖最大的愿望是两人归队时都能安然无恙。


本赛季皇马的中场成了伤病重灾区。

莫德里奇是在918日对西班牙人时左膝受伤的,休息一轮后他又带着轻伤参加了对拉斯帕尔马斯和多特蒙德两场比赛,由于痛感不断加剧,克罗地亚球星不得不中断训练和比赛,并在103日做了手术。根据医生估计,手术后的莫德里奇至少需要5周的恢复期。但为了能尽早为皇马和国家队做出贡献,莫德里奇通过刻苦训练整整提前了一周复出,在上周日对莱加内斯的比赛中他打了最后的28分钟。

球员为国效忠的决心,皇马能够理解,齐达内也希望通过12日克罗地亚对冰岛的比赛,使莫德里奇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受伤以前。但随着克罗斯的脚趾骨裂,齐达内希望莫得里奇在国家队的参赛时间越少越好,毕竟他只是刚刚伤愈复出。周二晚,马德里流传的最有趣的笑话无非是:皇马已准备在适当时候给前皇马中锋、现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打电话进行疏通,希望他们在国际比赛周对莫德里奇、科瓦契奇“省着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