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梅西拒绝和巴萨续约?巴萨希望用时间赢回梅西

梁宏业     11-14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今天的西班牙《马卡》报曝出了一个重量级消息,梅西在今夏拒绝和巴萨续约,并转告了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履行完到2018年的合同后就会离开甚至在明年夏天就提前离开。

梅西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和巴萨完成了7次续约,但这第8次续约却遇到很大的麻烦。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梅西今夏在伊比萨岛度假的时候,将自己不想和巴萨续约的消息告诉了他的父亲,并让他的父亲转告给俱乐部。巴萨目前已经完成了和内马尔、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的续约,正在完成和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的续约,但合同到2018年到期的梅西却迟迟没有续约,不是因为巴萨不想和梅西续约,而是因为梅西不想续约。目前梅西最后一次续约是在2014年的5月,梅西的合同到2018年结束,毁约金为2.5亿欧元。

当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得知梅西不想续约,而且很有可能明年夏天就要离开巴萨时,巴尔托梅乌转告梅西再想想,并告诉梅西对巴萨来说他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这么简单,他是巴萨的象征,巴萨的财产,巴尔托梅乌希望梅西可以续约到2022年,并在巴萨退役,但也同意梅西回到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队踢一年完成自己在家乡球队退役的心愿。巴萨还希望梅西结束球员生涯后可以回到俱乐部继续任职,成为俱乐部的大使。一句话,无论如何,巴萨是不希望看到梅西在欧洲其他顶级豪门效力的。巴尔托梅乌已经明确告诉梅西家不可能在明年夏天将其转让,并告诉梅西家梅西的毁约金是2.5亿欧元,任何人想要得到梅西都要支付这比钱。

梅西想离开巴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官司缠身,梅西因为逃税案,自己和父亲都被判了21个月的监禁,尽管因为是初犯不用坐牢,两人还被罚款350万欧元。目前梅西家族已经进行了上诉,审判结果将在明年公布,这个判决结果很可能也会影响梅西的决定。

此前有媒体批评巴萨并没有全力捍卫梅西,巴尔托梅乌已经表现出完全支持梅西的态度,在偷税案判决公布后,巴尔托梅乌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写道:“莱奥,谁攻击你就是攻击巴萨和他的历史。我们将捍卫你到最后。我们永远在一起。”

巴尔托梅乌想让时间来改变梅西的想法,毕竟梅西也曾宣布退出过阿根廷队,但又重新回到阿根廷队,巴萨希望梅西不要一时冲动,能重新考虑这个重大问题。下赛季将是梅西合同的倒数第二年,也是梅西续约最至关重要的一年。如果梅西最终拒绝和巴萨续约,最有可能前往英超曼城和瓜迪奥拉第二次会合。

相关阅读:梅西密友爆料:梅西2018世界杯后回阿甲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