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刘延东现身科隆俱乐部 中德代表交换足球工作经验

德甲联盟     11-27 18:02     体坛+原创

中德足球合作签约一天后,两国协会和俱乐部的代表就交换了意见和经验。中国副总理刘延东女士也来到科隆足球俱乐部所在地,聆听了主要关于俱乐部层面球员、教练和裁判培训合作方面的主题。

科隆足球俱乐部主席Spinner和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Rauball共同主持开幕仪式。参与交流会的有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执行总裁Seifert、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第一副主席兼德国足协副主席兼沙尔克04俱乐部理事Peters, 德国足协秘书长Curtius、德国足协主席团成员Osnabrugge,德甲拜仁慕尼黑代表Wacker、德甲多特蒙德代表Cramer、德甲沙尔克04代表Jobst 以及德甲科隆代表Wehrle等。中国方面参与合作交流的有教育部郝平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及一些足球俱乐部的代表。

国家层面的框架协议以及德国足协(DFB)及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与中国教育部及中国足协之间达成的协议涵盖了先运行五年的合作内容。合作目的在于加强两国之间持续的双向交流。旨在通过广泛的措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予以支持。

现在签署的协议,是默克尔总理和习近平主席之间先前谈话的延深。

照片, 第一排,从左至右: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 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兼德国足协第一副主席兼多特蒙德俱乐部主席Rauball,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首席执行官兼德国足协副主席Seifert, 科隆足球俱乐部主席Spinner, 科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Wehrle, 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

第二排, 从左至右: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 前中国国家队和德甲队员邵佳一, 前中国国家队和德甲队员杨晨,  中超董事长马成全, 德国足协秘书长Curtius,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第一副主席兼德国足协副主席兼沙尔克04俱乐部理事Peters,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理事Wacker, 多特蒙德俱乐部市场部经理Cramer, 德国足协主席团成员Osnabrugge, 沙尔克04俱乐部理事Job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