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邓肯刚被选中就向马刺球迷承诺:准备好赢球吧

杨林     11-28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当蒂姆·邓肯在大四那年宣布参加NBA选秀时,马刺队就已经决定非要拿下他不可。恰逢当时的马刺伤兵满营,大卫·罗宾逊在1996-97赛季只出战了6场比赛,于是他们摆烂一年,那一年他们只赢了20场比赛,后来顺利拿到状元签,最终成功选到了邓肯。

但是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马刺队期待邓肯扭转颓势的同时,自信的邓肯也已经准备在马刺队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了。

为了向上赛季退役的邓肯致敬,马刺队官方推特上传了这样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发生在1997年马刺用状元签选中他之后,马刺官方在德克萨斯州为他举办的一个球迷见面会上。

在这段视频中,一场NBA都没打过的21岁的蒂姆·邓肯向在场的马刺球迷们宣布,“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希望你们准备好赢很多的比赛。”并且当场穿上马刺队的21号球衣。

邓肯确实说到做到。在1997-98赛季,随着邓肯的加盟和大卫·罗宾逊的复出,马刺常规赛赢了56场,并且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第一个赛季就把球队胜场数提高36场,作为一个新秀来说,这样的影响力也是十分罕见。1998-99赛季,邓肯就带领马刺队夺冠,这时马刺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邓肯也以场均27.4分,14个篮板和2.2次封盖的数据当选总决赛MVP。

邓肯在马刺队效力的时间里,马刺每年都成功打进季后赛,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胜率达到71%,这是全联盟效力于同一支球队的最高胜率纪录。而且在过去的20年里,这个胜率在任何一项职业运动历史上也是最高的。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