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韦德打比方:巴特勒像是厨师,我要帮他成为主厨

杨林     11-29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当韦德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芝加哥公牛队的时候,他就明确表示这次转会他并不想抢走任何人在球队的位置或者和队友有什么权利纷争,他只是来打球的。

“这是吉米·巴特勒的球队。”韦德这样说道。

根据本赛季这十几场的表现来看,韦德这么说的确有道理。巴特勒场均出场35.2分钟,出手16.3次得到25.8分,这三项数据均是公牛队最高。而在拿到好数据的同时,这支公牛队开局取得10胜6负的战绩,和排名东部第二的猛龙队战绩相同,牢牢占据东部前三的位置,巴特勒的确功不可没。

尽管巴特勒表现抢眼,但是他始终对韦德保持毕恭毕敬的态度。通过在一起打球的这段时间,现年34岁的韦德发现巴特勒在篮球技巧方面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我是主厨,他是厨师,”韦德在接受采访时打了这么一个比方。“我要帮助他成为一名主厨,他的学习能力也很强。”

玩笑先放一边,不过韦德的确被巴特勒本赛季的进步惊到了。

“整个联盟都开始注意到他了,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吉米·巴特勒是个很出色的球员,”韦德说道。“大家对今年所看到的都会感到有所震惊,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很有能力。能在他的身上看到潜力,很显然他已经是连续两届全明星球员了,场均得分超过20分,但是他现在在攻防两端所做的一切,都说明他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这是真的,他这样的表现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整个赛季都是这样的表现,从来都没有对自己放低要求。”

巴特勒在比赛方面的进步的确超乎所有人的想象,高中毕业时他并没有受到很多篮球名校的邀请,选秀排名第一轮第30顺位的他,没人想到他会成为全明星,生涯早期也只被认为是一名不错的防守者。但是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不仅成为了全明星,还成为了奥运冠军。

本赛季是巴特勒的第六个赛季,他现在在场上的表现已经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金鸡独立后撤步跳投,身体失去平衡之后的打板上篮,更多的走上罚球线和命中三分球。尽管跳的不是很高,但是他总是可以出其不意的来几次空接扣篮。有了韦德的指导,相信巴特勒会进步的更快。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