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售价720美元的自动系鞋带球鞋?欧文试穿一脸惊讶

杨林     11-29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骑士队当家控卫凯里·欧文在个人推特上更新了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的他在训练后脱下了自己比赛穿着的Kyrie 2球鞋,换上了一双看似很普通的白色低帮鞋,一边说道:“第一次开箱,我们来看看高科技的球鞋是怎么样的。”但是他穿上之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伴随着一声“嗡嗡”的响声,这双鞋自己把鞋带系好了。连见惯了大场面的欧文也不禁发出一声“WOW”的惊叹声。

原来这双鞋是欧文的赞助商公司最新开发的自适应鞋带系统球鞋,名字叫做HyperAdapt 1.0。将于12月1日正式登陆美国地区,定价720美元。

这双鞋的鞋底内侧有足部侦测机制,把脚伸进鞋里鞋带就会自动收紧,而鞋面的每根鞋带都是独立的收紧系统,能完全依照穿着者的脚型进行收紧。鞋底突出的就是这双鞋的核心科技所在——动态调整鞋带装置(Adaptive Fit),除了收紧鞋带的功能,还有自带的发光功能。装置上印有的MT2分别是设计这双鞋的三位重要人物名字的缩写:设计总监兼执行长Mark Parker、创意概念副总裁Tinker Hartfield和资深创意人Tiffany Beers。鞋舌上印有的E.A.R.L就是Electro Adaptive Reactive Lacing(动态调整鞋带)的缩写。

欧文身为耐克的代言人,自然享有这样优先上脚尝鲜的优待。那么以后在NBA的赛场上会不会出现自动收紧鞋带的篮球鞋呢?虽然目前这项科技已经成为现实,但是考虑到篮球运动对球鞋的包裹性和鞋底的反馈等特殊要求,这项科技在篮球鞋上应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