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7场比赛70次三分出手 唐斯为何钟爱飘在外面投?

杨林     11-29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本赛季本应该是年轻的森林狼兑现天赋的时机,但是他们却一直在让球迷们失望。目前为止5胜12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三。隔壁同样以天赋著称的湖人队已经9胜9负拿到50%的胜率了,森林狼却迟迟不见进步。经验丰富的锡伯杜主教练对球队的改变看起来微乎其微,森林狼仿佛还是上赛季的那支球队。

在今天森林狼主场112比103输给爵士的比赛中,唐斯19投8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19分12个篮板。即使是这样的表现,唐斯依然在赛后主动揽责:“我们输得越多,我就越觉得这是我的错。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我应该打得更好一点。我本应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尽量帮助球队赢球,但是最近我没有做到。”

其实,森林狼的进攻并没有什么问题,每百回合球队能得到105.1分,这项数据排名联盟第11。二年级的唐斯也能以48.6%的命中率场均贡献21分9.5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然而他们真正的问题出在防守上,球队每百回合失分为106.1分,这个数据排名联盟第23。

主教练锡伯杜一直都是防守型的教练,现在他在防守方面的名声很有可能“晚节不保”,而且球队并不是因为缺乏天赋而无法打出好的防守,森林狼聚集了安德鲁·维金斯、戈尔吉·吉昂、克里斯·邓恩、扎克·拉文等天赋爆棚的球员,他们完全可以打出水准之上的防守。

目前森林狼缺少的是能利用丰富经验帮助年轻球员的老将,唐斯完全担任球队领袖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然而目前还没有特别合适的老将人选。

还有一项很有趣的数据:唐斯本赛季17场比赛一共70次三分球出手,场均出手4.1次,这个数据在森林狼队内仅次于拉文的6.8次,维金斯和卢比奥等外线球员的三分球出手次数都不如唐斯多,而且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9.1%。作为一个大中锋,命中率还比较一般,他为什么如此钟爱飘在外面投?

加内特在前一段时间加盟奥尼尔、巴克利等人的TNT团队的时候也曾提过这件事,加内特表示唐斯很多方面都很出色,但是他唯一不喜欢的一点就是三分投的有点多。

上一个有天赋而且爱投三分的中锋应该就数安德鲁·拜纳姆了。现在拜纳姆早已在联盟里没了踪影,然而当时拜纳姆入选全明星的时候,谁会想到他如今的下场呢?唐斯应该把拜纳姆的这种过山车一般的经历当做前车之鉴,好好利用在内线的身体优势,减少三分投射,做好内线的“本职工作”,这样才能带领森林狼前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