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沙佩科人欲包机去麦德林 巴西民航局为何不同意?

小中     11-29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沙佩科人队史上第一次闯进南美国际大赛决赛,为了去哥伦比亚麦德林打11月30日的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沙佩科人俱乐部曾考虑包机前往,但巴西国家民航总局未批准沙佩科人俱乐部的申请。如果包机前往哥伦比亚,就有可能逃过11月29日的空难,可为什么巴西国家民航总局不同意沙佩科人俱乐部的包机申请呢?

在沙佩科人俱乐部的飞行申请表上,巴西国家民航总局负责人当时写下的否决意见是:“飞机应由巴西或哥伦比亚航空公司完成。我们的理解是,存在可以进行这一飞行的公司。因此,我们拒绝批准。”

巴西国家民航总局的意思是,包机是从巴西飞往哥伦比亚,因此应该由巴西航空公司或哥伦比亚航空公司提供包机服务,而沙佩科人俱乐部想雇用的是第三方、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的飞机,这是不被巴西法律和国际条约所允许的。

其实,这不是沙佩科人队的包机计划第一次遭否决。之前对阵哥伦比亚球队巴兰基亚青年,沙佩科人队的包机计划也曾遭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否决。由于巴西国家民航总局不批准,沙佩科人队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巴西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15时15分,沙佩科人队乘坐的航班由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起飞,先抵达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然后再由那里转飞麦德林。

沙佩科人队空难发生之后,巴西国家民航总局也表示哀悼。在声明中,巴西国家民航总局也进一步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巴西国家民航总局说:“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声明如下: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向巴西国家民航总局提出申请,请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同意它把沙佩科人足球队送到哥伦比亚,它将在那里打一场足球比赛。飞机将由巴西飞往哥伦比亚,时间是11月29日,星期二。”

至于为什么拒绝申请,巴西国家民航总局的说法是:“根据巴西航空法和《芝加哥公约》,申请被拒绝。《芝加哥公约》规范国家之间的航空服务。(巴西)与拉米亚航空公司所在国玻利维亚的协议,没有规定(可以进行)申请中所提到的飞行。”

巴西国家民航总局还说,它们作出了建议,告诉沙佩科人队可以租用巴西或哥伦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巴西国家民航总局的声明说:“在对申请加以拒绝之后,巴西国家民航总局通知飞行申请人,按照现行有效的国际条约,根据服务租用方的选择,这一飞行可以由巴西和/或哥伦比亚航空公司来完成。”

在声明的最后,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对11月29日空难的死难者表示了哀悼。巴西国家民航总局说:“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对11月29日(星期二)凌晨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所发生的空难的死难者的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