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球童淘汰英冠队 利物浦新欧文破最年轻进球纪录

黄润锋     11-30 07:14     体坛+原创

英格兰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

利物浦2:0利兹联

(76’奥里吉、81’伍德伯恩)

第52分钟,利兹联前锋鲁夫左侧20米外弧线球中远立柱。

第72分钟,马内直传禁区右侧,韦纳尔迪姆小角度低射中远立柱。

1:0 第76分钟,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边路传中,奥里吉前点飞身捅射得分。

2:0 第81分钟,利物浦禁区内精彩配合,韦纳尔迪姆接奥里吉传中,将球顺给无人盯防的伍德伯恩,后者大力劲射破门。

球迷悼念沙佩科人遇难球员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上周末刚在联赛主场2:0战胜桑德兰,此役面对英冠球队利兹联,还是主场作战,讲道理克洛普大可放一百个心。但面对目前英冠排名第五的利兹联,克洛普强调会当作半场德比来备战,或许大部分原因是由于他的好基友瓦格纳执教的哈德斯菲尔德正以净胜球劣势排在利兹联下一位。

但适当的轮换还是必须的,此役渣叔首发安排上相较联赛有八处变化,在联赛杯旅程中也只有克拉万、奥里吉和凯文·斯图尔特全数首发,此役更派出一位球童——但可别误会,这并不是渣叔看低对手,此球童乃根正苗红的红军青训亚历山大-阿诺德。因为上一次利物浦与利兹联交手要追溯到2009年了,彼时红军场上队长卡拉格手牵的小球童正是年仅11岁的亚历山大-阿诺德。7年过后阿诺德竟巧合地出现在对利兹联的首发名单中,卡拉格对此感叹道:“这只会让我看起来很老!”

1998年出生的阿诺德不仅是符合“根正苗红”这个形容词,因为历任利物浦各级别梯队队长,所以也被视为“新杰拉德”。虽然他在成年队多以右边后卫身份出场,但其实他在青年队的位置是和杰队一样的,已宣布退役的杰拉德今天也莅临安菲尔德观看了阿诺德的表现。

阿诺德也没有辜负这位特殊球迷的期望,在下半场利用传中球精确找到奥里吉,帮助后者先拔头筹。然而这才是奥里吉自今年4月以来第一次为利物浦上阵超过45分钟,他也用连场进球的表现挥走郁闷:“我们证明了我们强大的阵容深度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我很开心能够取得进球。”

如果说阿诺德是杰拉德天然的接班人,那么本场闪光的另一个年轻人伍德伯恩(头图)就像极了欧文。1999年出生的伍德伯恩比阿诺德还要年轻,而他本场比赛的进球已经使他以17岁45天的年龄打破了利物浦最年轻进球者的历史记录!要知道夏季备战时才被破格提上一线队的伍德伯恩在上周末补时阶段才刚刚替补上阵完成自己的英超首秀,此役才只是他的成年队第二场比赛。这位威尔士U19最年轻球员在本赛季预备队10场比赛中完成了5进球5助攻,从技术能力、球风到身材,甚至长相,都满是追风少年欧文的影子。

回到比赛本身,本场比赛首发出任右中场的小将埃贾利亚发挥抢眼,屡有精彩突破和秒传。其实埃贾利亚相比冲击力十足但技术略糙的埃姆雷·詹要更适合顶替受伤的拉拉纳来串联进攻,技术层面上他是可以满足球队的,但比赛经验还需进一步积累。反过来说,拖后组织的角色也更适合埃姆雷·詹,在后半段时间接替斯图尔特出任后腰后,利物浦攻防明显改观,詹空有勇猛的缺点也被缩小。

利兹联意外地将重武器克里斯·伍德放在了板凳上,直到第62分钟才安排他上场。现场球迷也开始声势浩大地跳起了毛利战舞(HAKA),用震慑心魄的怒吼鼓舞这位新西兰高中锋,事实上克里斯·伍德曾在第83分钟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由左至右)阿诺德、奥里吉、伍德伯恩庆祝进球

库蒂尼奥将因伤缺席相当长一段时间,斯图里奇又去充电了,再加上重伤报销的英斯,利物浦锋线可谓残破不堪。状态大勇的奥里吉和青春无敌的伍德伯恩会不会是克洛普争冠的奇兵?

利物出场阵容(433):

米尼奥莱/亚历山大-阿诺德、卢卡斯、克拉万、阿尔韦托·莫雷诺/埃贾利亚(82’米尔纳)、凯文·斯图尔特(66’伍德伯恩)、埃姆雷·詹/马内、奥里吉(90+1’格鲁伊奇)、韦纳尔迪姆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