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主力不行替补来补!盘点新赛季至今的五大板凳匪帮

龚正扬     11-30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首发球员的实力一般在替补球员之上,任何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都有着超强的首发实力和不错的板凳实力,然而这样的规律在弱队身上往往不会应验,这些球队的板凳球员往往有着比首发球员更好的表现,甚至会得到比首发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因为NBA现在的比赛已经不只是首发球员的比拼,轮换阶段的比拼同样可能决定比赛最终的胜负,所以如果把得分能力强,防守好的球员都放进首发,球队就可能在轮换阵容中吃亏,在首发和轮换阵容中合理分配好球员才是正确的布置;另一方面,很多年轻球队都希望给那些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所以往往会把年轻球员放进首发,让有经验的老将支撑起轮换阵容。

无论如何,这都不影响我们总结和发现新赛季至今那些板凳匪帮们的强势表现,因此我们总结了5组最棒的板凳球员,一起来看看。

TOP5:新奥尔良鹈鹕板凳

场均得分:38.9(联盟第五)

场均篮板:16.9(联盟第九)

场均助攻:8.6(联盟第八)

场均盖帽:2.4(联盟第三)

0胜8负开局后,不少人都发出感叹“鹈鹕今年干脆摆烂得了”。从赛季初的被寄予厚望,到联盟垫底的成绩,鹈鹕经历的无非就是伤病,所以在那些关键球员回来后,鹈鹕就焕发了新生。在一波4连胜后,鹈鹕现在的战绩已经来到了7胜12负,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只差两个胜场,赛季才刚开始,鹈鹕的新赛季的命运究竟如何,还不好说。

朱·霍乐迪当然是鹈鹕板凳席上最重要的力量,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霍乐迪很可能回到首发阵容中,所以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鹈鹕板凳席上的其他力量。

泰伦斯·琼斯迅速成为了今年休赛期性价比最高的球员,鹈鹕队仅用一百万美元就拿下了球队板凳席上除霍乐迪外最能得分的球员,一百万美元换来10+5的内线,值吗?

然后就是加洛韦和巴迪·希尔德了,希尔德还在适应NBA的比赛节奏,现阶段看,希尔德和最佳新秀应该是无缘了。但加洛韦就不一样了,在NBA站稳脚跟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来到了40%。

当你的板凳席上有一位靠谱的控卫,一位稳定的外线射手,一个强硬的蓝领球员,轮换阶段的表现怎么会不好呢?

TOP4:丹佛掘金板凳

场均得分:42.3(联盟第四)

场均篮板:21.1(联盟第一)

场均助攻:9.2(联盟第五)

场均盖帽:1.4(联盟第二十五)

别看掘金现在的战绩只有7胜10负,他们的比赛绝对好看。在掘金队阵中,有一大批年轻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无论比赛打成什么样,小伙子们一旦上了场就是尽情地展现自己的天赋,再加上有经验的老将尼尔森和加里纳利,掘金的新赛季值得更多的关注。

在掘金的板凳席上,领头的是在联盟打了八年球的中生代球员威尔森·钱德勒,场均18.3分的得分足以让他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但就像我们导语里提到的,球队需要他带动球队轮换阵容的进攻。

法里埃德看上去已经适应了板凳球员的角色,至少他的交易流言不会再像他作为首发球员时那么多了,能够安心打球的法里埃德自然没有让主帅迈克·马龙失望,场均9.2分、9.2篮板,他的护框能力比鹈鹕的琼斯更棒。

新人贾马尔·穆雷绝对是掘金的惊喜,这位19岁的7号秀对NBA的适应能力恐怕已经超过了同一届的所有人,场均10.5分、三分线外保持着42.3%的命中率,如果穆迪埃继续自己偏低的效率,谁知道穆雷会不会上位呢?

有意思的是,鹈鹕的希尔德和掘金的穆雷一个是6号秀,一个是7号秀,现在的表现却是天差地别,当然鹈鹕选择希尔德也没有错,毕竟球队已经有了埃文斯、霍乐迪和费雷泽三名可以打控球的后卫,无需为了燃眉之急浪费高顺位一个选秀权。

TOP3:费城76人板凳

场均得分:43.5(联盟第三)

场均篮板:19.8(联盟第三)

场均助攻:10.1(联盟第一)

场均盖帽:2.6(联盟第一)

别以为这是恩比德的功劳,虽然出场时间被控制地很严格,但在“相信过程”参加的12场比赛中,他全部是以首发球员的身份登场。如此出色的板凳数据来自伊利亚索瓦、奥卡福、斯陶斯卡斯和霍利斯·汤普森。

伊利亚索瓦和沙里奇谁是首发谁是替补仍然是一个争论,在来到76人的14场比赛里,伊利亚索瓦7场首发、7场替补,场均11.7分的数据排在全队第2,在身边没有太多进攻发起者的情况下,伊利亚索瓦仍然保持着46.9%的投篮命中率和40.6%的三分球命中率。先不说伊利亚索瓦是不是替补,至少总经理克朗吉洛的眼光是正确的,相比杰里米·格兰特,土耳其人才是球队真正需要的球员。

奥卡福似乎已经稳稳地成为了恩比德的替补,事实证明他们倆同时在场的效果并不好,如果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身价,加快自己的防守脚步,提升护框能力就是奥卡福的当务之急。

ESPN数据专家扎克·洛维在自己的推特上曾写道:霍利斯·汤普森或许是联盟最不起眼的外线射手,但他却是保持着接近40%的三分球命中率,他也许不会成为数据统计表上最闪耀的那个人,但他总能投进那些应该被投进的球。

斯陶斯卡斯,76人最棒的板凳球员,场均10.2分职业生涯新高,投篮命中率51.7%,三分球命中率44.6%,这才是76人后场最需要的球员。

TOP2:布鲁克林篮网板凳

场均得分:43.6(联盟第二)

场均篮板:18.4(联盟第七)

场均助攻:8.3(联盟第十)

场均盖帽:1.1(联盟第二十九)

之所以把篮网的板凳放在这份榜单之中,是因为他们之中几乎没有几个你听过的名字。请问在今天拿下38分、14篮板率队战胜西部劲旅快艇之前,有多少人听说过肖恩·基尔帕特里克?乔·哈里斯呢?贾斯汀·汉密尔顿呢?

正是布鲁克林的这帮板凳匪徒拿下了全联盟第二高的替补场均得分,在来到篮网之前,乔·哈里斯只是骑士的饮水机管理员,现在他却有着场均24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可以拿下8.8分,投篮命中率42.6%。

贾斯汀·汉密尔顿,2012年NBA选秀第二轮第49号秀。对,没错,比周琦的选秀顺位还要低一些,这样的球员能在联盟生存4个赛季已经不容易了,但现在他场均可以拿下7.9分、4.7篮板。

篮网进不了季后赛,这是我们都知道的结局,然而看着这些原本并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在自己的主场掀翻一度排名全联盟第一的快艇难道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吗?

TOP1:洛杉矶湖人板凳

场均得分:52(联盟第一)

场均篮板:20.2(联盟第二)

场均助攻:10.1(联盟第一)

场均盖帽:1.7(联盟第十八)

毫无悬念,湖人就是这份榜单的第一名,他们的场均得分比第二名的篮网高了近9分。科比退役后,斯坦普斯中心并没有变得冷清,反而更加热闹,在拉塞尔、兰德尔、克拉克森、英格拉姆等你年轻球员的搅和下,湖人一度排进了西部的前八,更是轮流掀翻了火箭、勇士、雷霆等稳稳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在沃顿把尼克·扬放进首发阵容后,路·威廉姆斯便可以在替补阵容中全力施展自己的得分能力,曾经的联盟最佳第六人场均能够贡献16.6分和3.3次助攻。而湖人正牌的第六人克拉克森似乎对这个角色也适应的不错,他和路威的正逐渐成为轮换阵容中最能得分的后场双枪。

然后就是一年级的英格拉姆和二年级的拉里·南斯,两人分别可以输出7.6分和7.4分。这就是沃顿的良苦用心,他深知英格拉姆的身体还不足以支撑他在NBA立足,所以他每场比赛只让英格拉姆登场不长的时间,一方面可以让英格拉姆逐步适应NBA的节奏,也能用出场时间不足的藉口搪塞挑剔英格拉姆表现的媒体和球迷,让他在一个相对舒服的环境里成长。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