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王杯皇马大胜鱼腩 “教学赛”为德比用兵提供依据

李森     12-01 07:40     体坛+原创

2016.11.30 伯纳乌

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

皇马 6-1 莱昂文体(总比分13-2

1',42',87马里亚诺、23'哈梅斯·罗德里格斯、63'恩佐·齐达内、90'(乌龙)塞萨尔·摩尔加多/45'耶赖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由于首回合皇马71领先,晋级已无悬念,在和莱昂文体的国王杯次回合比赛中,齐达内雪藏了C罗、本泽马、莫德里奇、拉莫斯、马塞洛等大量主力,使得这场比赛变得像是一场教学赛。尽管如此,依然有4.7万人前往伯纳乌观战——大家都想从比赛中窥出某些和周六国家德比有可能的内在联系。最终皇马61取胜,小将马里亚诺上演帽子戏法,齐达内大公子恩佐打进一球,球迷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场教学赛也解答了他们心中的某些疑点。


马里亚诺庆祝进球

卡塞米罗完美复出,德比首发?

首先,比赛为德比的球员选择提供了参考,这里主要指的是卡塞米罗。巴西中场是在918日对西班牙人时小腿骨裂的,在经过2个多月的疗伤之后,终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此役他不仅打满了90分钟,上半场还“敢于”做出3次犯规并领到1张黄牌,说明他已抹去了“担心旧伤复发”的心理阴影。如果在今后两天的训练中状态继续提高,不排除周六进入首发的可能。卡塞米罗的复出,让齐达内面对巴萨时中场可以有两种设想,或是科瓦契奇-卡塞米罗-莫德里奇的三中场,或是伊斯科-科瓦契奇-莫德里奇-巴斯克斯的四中场。

其次,马里亚诺的出色表现为也为替补球员们树立了榜样,本场每当马里亚诺进球时,齐祖都会在场边为其喝彩鼓掌。这不仅由于皇马还想继续保持32场不败的记录,还因为齐达内希望每个替补球员都能像马里亚诺那样“珍惜每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马里亚诺在风格上和本泽马有所不同(他更像9号中锋),在国家德比中也很难进入首发,但就凭马里亚诺本场所表现出来的血性,他也应该进入德比的大名单。

第三,虽然今晚皇马的4141阵型中拥有像阿森西奥、伊斯科、J罗和厄德高这样的技术型球员,他们并非断球能手,但本场比赛表明,只要他们能在传接球中保持精确,完全可以利用控球掌控比赛。类似地,只要皇马在面对巴萨时能充分利用好控球在脚的时间,那么就能在比赛中大大减少被动局面。


J罗庆祝进球

打进一球的J罗做得还不够

如果说本场是齐祖选拔球员的教学赛的话,那么J罗很可能已经落在了阿森西奥的后面。同样是竞争替补席位,阿森西奥的参与度要明显强过J罗,体能状况也更佳,显得更有自信。相反,作为进攻组织者的哥伦比亚球星,虽然第23分钟时曾为皇马攻入一球,但在下半场体能消耗之下逐渐在比赛中“消失”了。

由于莱昂文体坚持传控打法,在球风上不很强硬——他们的唯一进球也是来自外围劲射——使皇马本场的后卫组合并未经受太多考验,有关德比中将由谁来和拉莫斯组成中卫搭档的疑问依然无法确定。伤愈复出的佩佩打满全场表现相当稳固,而下半场出场的瓦拉内也同样令人满意。

一切就像现场直播记者安格尔所评论的那样:“本来看似没有悬念的次回合比赛,齐达内却能从中得到不少参考信息。除了贝尔、克罗斯和莫拉塔等伤员之外,法国教练对手下球员的状态已一目了然。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他可以潜心研究该使用的战术打法了。毕竟在面对重要比赛时,战术的制定取决于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名气。”

皇马阵容(4411):卡西利亚(76’亚涅斯)/卡瓦哈尔(46’瓦拉内)、佩佩、纳乔、特赫罗/卡塞米罗/厄德高、J罗、阿森西奥、伊斯科(63’恩佐·齐达内)/马里亚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