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京粤战北京输球却迎高光时刻 大树隔扣阿联引惊呼

龚正扬     12-02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日,京粤大战成为了CBA第13轮比赛的焦点战,最终凭借着关键时刻阿联和外援斯隆的两计高难度的投篮得分,广东宏远在客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尽管输了球,但北京首钢在比赛中还是有不少高光镜头出现,其中最能点燃球馆气氛的一球当属中锋张松涛迎战阿联完成的一记隔扣。

第三节比赛刚刚进行了三分钟时,北京以59比63落后于广东队,这时张松涛在罚球线右侧接到了球,深知张松涛没有中投能力的易建联并没有上前去逼抢,而是选择在内线补防身后空切的北京队球员,另外一位内线球员布泽尔也在罚球线左侧盯防有稳定投篮能力的莫里斯。

这样的防守并不是张松涛第一次面对,但也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左手运了一次球的张松涛大步杀进内线,用左手隔着易建联完成了一记结结实实的隔人暴扣!易建联显然也没有料到张松涛会采用这样的进攻方式,毕竟放眼整个CBA,就连那些身体素质比张松涛出色的多的外援也会忌惮自己的防守,所以他也并没有做充分的起跳封盖动作,以至于成为了被隔扣的背景。

完成这记隔扣后,张松涛不仅帮助北京队把比分差缩小至2分,也彻底点燃了五棵松球馆的气氛,从体坛+现场记者的观察看,京粤大战的上座率已经是新赛季以来的最高值,180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可见张松涛的这记隔扣在当时带来了多大的噪音。

央视解说员霍楠更是开玩笑地说:“国内有无数倍易建联隔扣过的内线球员,但能在易建联头上完成隔扣的球员可真不多见。”

继上一场砍下18分,差点打破自己职业生涯19分的单场得分纪录后,张松涛又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8分5个篮板球,虽然得分方面对球队没有上一场那么大的贡献,但在防守端张松涛可谓是兢兢业业。此前在比赛中被打破脑袋后,孙悦曾开完笑地说张松涛可能会就此开光,只是没想到“大树”开光的方式是这样的,真是令人惊喜。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