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输球不赖队长!6三分3大帽 孙悦仍是本土控卫翘楚

孔德昕     12-02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日,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这大概是新赛季以来北京首钢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京粤大战的吸引力无需赘言。开赛前,比赛镜头对准着马布里和易建联,过去几年他们一直是京粤大战的主角,但在今天的比赛里,率先打开的却不是他俩。

首钢主场球迷照例在第一节全场起立,就等主队命中第一球之后再坐下。这一次他们等了10分18秒,孙悦在弧顶三分命中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虽然这第一球比以往来的更慢一点,但这一来就是一串。下一个回合,孙悦再次命中三分,6比1,伴随着主场齐天大圣的音效,主场球迷已经开始躁动。

但是孙悦的表演仍然没有结束,在首节进行到7分钟的时候,他又连续两次接马布里助攻命中三分,一个底角,一个弧顶。打到这一回合,北京15比13反超比分,孙悦一个人在三分线外四投四中拿到12分,五棵松的气氛在这一刻才刚达到高潮。北京以往都会在第一节习惯性慢热,但在今天,孙悦的火热手感让球队在第一节就得到了29分。

谈到孙悦的三分表现,广东主帅杜锋说:“其实我们赛前也布置了,孙悦这赛季的三分一直挺准的,我们已经让赵睿注意盯防他。但第一节一上来是赵睿还是防守不到位吧,有三个球都是他漏了孙悦,让他投进了好几个三分,也让我们陷入了被动。”

杜锋不满赵睿的防守是一方面,但后者在第一节之后就没怎么上过场。而全场比赛孙悦在三分线外10投6中轰下18分,所有得分全部来自三分,其中在第四节一开场的三分球还帮助球队掀起了一波反击高潮。对手防得不到位是一方面,孙悦自己的表现也是相当硬气。

除了三分线外的火力,孙悦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全面。18分5篮板3助攻2抢断3盖帽,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外线防守,孙悦的表现无可挑剔。在第四节还剩1分17秒的关键时刻,北京99比100落后1分,眼看斯隆一头突进内线准备上篮,又是孙悦在斜地里杀出来送出了一记大帽。也是这一球让马布里在之后拥有帮球队反超的机会。

北京队输球,队长孙悦虽然个人发挥出色,但仍然是高兴不起来。赛后,一众媒体刚刚涌进更衣室,他已经收拾好东西披上了外套准备离开,当有记者示意能不能采访他的时候,一向在采访环节留在最后的北京队长摆了摆手扭头离开了。

最近几轮CBA比赛里,国内控卫往往有人打出精彩的表现,无论是年轻一代的刘晓宇、郭艾伦,还是老将刘炜,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进入人们视线。现在,是不是也该把孙悦的名字放进讨论中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