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独造两球+好球被吹!张玉宁斩本赛季荷甲首球|gif

零秒绝杀     12-04 09:2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03:35,2016-2017荷甲联赛第15轮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比赛中,维特斯坐镇主场迎战兹沃勒。由于维特斯主力前锋沃尔夫斯温克尔因伤缺阵,中国小将张玉宁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本场比赛张玉宁状态极佳,他1人独造两球,还斩获了个人本赛季荷甲首球,此外他还有两次进球都被边裁吹掉。凭借张玉宁的抢镜表现,维特斯3比1战胜兹沃勒。

比赛第31分钟,维特斯率先发难。张玉宁在禁区内利用强悍的身体优势,连续做出护球动作,此后队友贝克插上,张玉宁分球后对手防守球员放倒了贝克,维特斯队获得点球机会,贝克亲自操刀主罚命中,维特斯1比0领先。这粒进球张玉宁功不可没,他在禁区内的护球与支点作用体现明显。

第37分钟维特斯卷土重来,张玉宁接队友过顶球传在禁区内凌空直接打门,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只可惜裁判认为张玉宁越位在先。不过通过慢动作回放显示,这次判罚存在争议。在张玉宁接球的一瞬间,兹沃勒的一名后卫拖在了后面。

第39分钟,张玉宁又来了!队友贝克小角度射门被兹沃勒门将扑出,埋伏在后点的张玉宁异常机敏,他起脚补射,皮球应声入网,展现了优秀前锋的本能。不过这一进球还是被边裁吹掉。慢镜头显示,这一球后点跟进的张玉宁并不越位,应该属于裁判的明显误判。

不过1分钟后张玉宁终于迎来了个人本赛季的荷甲首球。第40分钟维特斯获得反击机会,张玉宁中路带球果断转移到右侧,右侧队友突破传中,张玉宁漂亮的鱼跃冲顶,打出高质量射门。兹沃勒门将范德哈特只能望球兴叹。

看到儿子如此惊艳的表现,看台上张玉宁的父亲显得格外兴奋。在张玉宁斩获个人本赛季荷甲首球后,张玉宁的父亲在看台上与身边的观众击掌互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下半场比赛张玉宁体能状况依然保持的不错,并有多次出彩表现。他在第59分钟再次创造出得分良机,维特斯右路进攻后传中找到张玉宁,后者得球直接抽射,可惜射门欠缺力度,被对手门将稳稳抱住。第76分钟又是张玉宁,维特斯同样的右路传中套路,张玉宁跟进后门前抢点,皮球从左侧门柱偏出。

这也是张玉宁时隔210天再次在荷甲联赛中破门。而在他效力于维特斯期间,张玉宁三次首发(两次荷甲,一次荷兰杯)全部有进球入账,首发进球率高达100%。整场比赛张玉宁与队友配合默契,并且展现除了极强的个人得分与做球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维特斯的右路打得风生水起,这也给张玉宁创造出了不少在门前得分的机会。其中阿尔巴尼亚国脚,7号拉什卡在右路的突破为张玉宁多次做饼,只叹国足缺少一个有如此天赋的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