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荷兰球迷为张玉宁鸣不平:他应该是唯一前锋人选

高雯     12-05 16:00     体坛周报原创

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张玉宁身上有着完美的体现。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荷甲第15轮,维特斯队主场3比1击败兹沃勒队,张玉宁本赛季首次首发并打进1球。而最近两赛季,张玉宁3次首发场场进球,这效率让荷兰球迷都为他只能踢替补鸣不平。

由于前荷兰国脚范·沃尔夫斯温克尔加盟维特斯后表现出色,14场比赛打进7球,这让张玉宁尽管被俱乐部给予了象征主力前锋的9号球衣,但此前只在荷甲联赛获得6次替补出场机会,累计加起来才132分钟,没有进球入账。

由于沃尔夫斯温克尔腹股沟受伤缺阵,张玉宁获得了首发机会。或许是在替补席上憋了太久,本场比赛开始后张玉宁就频频对对方球门展开攻击,第7分钟一脚劲射让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第31分钟,张玉宁在禁区里背身面对两名防守球员拿球,并且在随后的混战中将球做给了队友贝克。贝克眼看即将形成单刀,对方后卫赶紧伸脚拦截,将贝克放倒在了禁区里,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贝克主罚命中。

第37分钟,维特斯队友在前场右路送出过顶球,皮球弹地后进入禁区,张玉宁侧身面对皮球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可惜的是,虽然张玉宁的射门非常漂亮,但他在接球时稍稍越位,因此被判无效。第39分钟,卡什亚禁区右侧小角度停球后凌空抽射,对方门将扑了一下,机警的张玉宁在后门柱门前补射将球打进,但边裁再次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然而这是一个明显误判,张玉宁在准备前插时距对方最后一名后卫还有半米的距离。

不过张玉宁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他只在两分钟后就抓住机会取得了进球。第41分钟,张玉宁快攻中分球给禁区右侧的拉希察,随后他前插准备接应,拉希察传中,张玉宁鱼跃头球冲顶,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死角,维特斯2比0扩大比分。

全场比赛,张玉宁一共有7脚打门,2次射正,若不是裁判误判的因素,这2次射正应该都取得了进球。此外,上赛季荷甲,张玉宁唯一一次首发时取得进球,本赛季此前在荷兰杯首发也有斩获,再加上本场比赛,这名年轻的中国国脚为维特斯首发3次全部进球,这样的效率非常惊人。

当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后,张玉宁并没有特别兴奋的表情,面对队友的祝贺反应也比较平淡。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张玉宁表示虽然本赛季荷甲首次首发让他很高兴,但作为前锋,只进了一球,感觉还不够。

荷兰媒体对张玉宁的表现大为称赞,《Nul》以及《gelderlander》认为如果不是误判,张玉宁原本可以打进两球,而且这场比赛他完美的顶替了沃尔夫斯温克尔。荷兰球迷则为张玉宁打抱不平,有一位球迷也列出了张玉宁首发必然进球的数据,他评论说:“张玉宁效率很高,他和沃尔夫斯温克尔的技术特点不同,能够回撤拿球,也能够当锋线支点,主教练完全可以排出双前锋的阵型。而且就算只能让其中一个出场,也应该是张玉宁,毕竟他更年轻,也有更潜力。”

张玉宁接受采访时曾坦言也为踢不上比赛感到过失望,但他学会了保持耐心。和兹沃勒比赛前,张玉宁信心十足的表示:“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现在我要让它变成现实。”张玉宁用进球证明了他的实力,或许这场比赛后,他在维特斯的生涯将迎来新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