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特罗曼停赛两轮错过米兰尤文 罗马高喊受迫害!

王勤伯     12-07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意甲联盟体育法官在126日当天根据电视录像回放作出判决:罗马球员斯特罗曼停赛2轮,拉齐奥球员卡塔尔迪停赛1轮。斯特罗曼将错过接下来罗马对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比赛,罗马管理层暴怒,声称体育法庭是在搞迫害。

124日的德比中,罗马球员斯特罗曼进球后返回本方半场途中朝拉齐奥替补球员卡塔尔迪挤水挑衅,后者拉拽其后衣领,荷兰人“佯装”受伤倒地。主裁判对卡塔尔迪出示红牌,对斯特罗曼出示黄牌。

体育法官认为,卡塔尔迪的行为为裁判所见,红牌合理,确认停赛1轮。但斯特罗曼被黄牌警告的仅仅是挤水挑衅行为,被卡塔尔迪拉衣领后夸张倒地的动作属于欺骗裁判行为,没有当场受到处罚,所以追罚两场。

斯帕莱蒂目前中场已有弗洛伦齐和帕雷德斯两个伤员,大战在即,斯特罗曼必不可少,而且斯帕莱蒂认为他作用非凡,甚至称赞其“可以效力皇马巴萨”。

罗马俱乐部认为,事发当时,第四裁判员科斯坦索就在两名球员身边,甚至参与了制止事态恶化,助理裁判卡里奥拉托也及时赶到,裁判组完全目睹了事件的发展过程,因此绝不是错过主裁判眼睛的行为,不属于电视录像重放追罚范围。罗马决定立即上诉,并争取在周五就能得到上诉结果,这样可以决定荷兰人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能否出场。

罗马总经理巴尔迪索尼说:“我们简直惊呆了。对斯特罗曼的处罚理由非常值得商榷,我们已经紧急上诉。斯特罗曼摔倒是因为背后有人拉他,他害怕还有其他动作,不是欺骗行为。很多年以来,体育法官一直试图对罗马执法更严,令人感到非常担忧,因为我们正处于赛季关键时刻,恰恰未来两轮对手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这是无法理喻也未曾预料的处罚,也是第一次看到类似的处理。反过来,卡塔尔迪的红牌又是因为拉拽斯特罗曼,不是因为斯特罗曼假摔。斯特罗曼仅仅是担心对方会继续攻击,1秒钟以后他就已经起身离开。”